传获两政治局委员担保 民行前董事长逃日
2015-10-05
据海外中文媒体及港媒报导,因涉嫌戴相龙案已被列入边控名单的原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因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孙春兰两人担保,边防部门被逼放行。9月26日,董文标以开会之名出逃日本,事件已惊动中南海。外界关注,此前民生银行总经理毛晓峰落马,传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被调查,引发震荡。

据海外媒体及港媒10月5日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纽约参加联合国首脑峰会之时,中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原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出逃日本,迄今不归。

知情人士称,因董涉嫌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案,其名字已列入边控名单。9月26日上午,董文标以去日本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时,曾在机场被拦控制了数小时。但董找到了现还挂着民生银行旗下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头衔的胡颖,胡颖则找了其丈夫、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同时,董文标又找到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孙政才、孙春兰两个政治局委员似乎同时出面向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作“担保”,全哲洙只好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出示担保传真。被中纪委圈定为边控对象的董文标顺利飞往日本,至今未归。据悉,此事件已惊动中南海。

消息指,中纪委发现董文标失联后,获悉他已违规出境时大为惊讶,经追查方知是有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让他离境。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得悉此事后勃然大怒,已报告当时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并要求孙政才、孙春兰两人作出解释。

报导还指,董文标在民生银行任职后,安排大批高官亲属进民生银行系统领取高薪,其中就包括为他担保的政治局委员家人。而董文标一直被视为戴相龙的心腹重臣,戴的女婿车峰就是在董文标相助下,打造出财富王国。

公开资料显示,董文标1991年任交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1993年任海通证券第一任董事长。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董文标出任副行长;2000年5月升任行长、党委书记;2006年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2014年8月,董文标从民生银行辞职。

毛晓峰落马、传戴相龙被查引发震荡

2月2日,大陆《财新网》报导,大陆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已被“双规”,他于1月30日已被免职。报导援引消息称,毛晓峰是因令计划一案被查。

毛晓峰被查后,曾传出董文标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但之后,董文标予以否认。

据大陆一财网2月2日报导,2月2日晚,民生银行前董事长董文标在京出席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现场,对媒体表示,所谓他被限制出境是“没有的事”。

2月2日,港媒《苹果日报》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落马可能不仅涉令计划案,或还涉中共几大家族抢夺这家银行失控所致,民生还有一批涉案人员将被处理。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据陆媒此前报导,民生银行受中共高官关照和扶持。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包括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夫人于丽芳等多名中共高官夫人在民生银行内任职,多个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

据海外媒体4月8日报导,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被调查。

路透社等媒体报导,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被调查,他在向中纪委“自首”后,举报了金融界、证券界上层及驻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暗内情。

戴相龙此举引起金融界震荡。金融界、证券界上层,包括已离退休原高层分别被中纪委、银监委、中组部约见。其中包括14名前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在内的50多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金融反腐传出最新消息 银行中高层人人自危

    下一篇: 江泽民神秘次子遭“咬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