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锋任中办副主任 与2政治局委员有渊源
2015-09-08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国家保密局原局长孟祥锋已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与两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关系密切。令计划曾长期掌控的中办近期不断被清洗。

据9月8日财新网引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网站消息,7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据报导,消息提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等中央有关部门官员出席开学典礼。这是孟祥锋首次以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51岁的孟祥锋曾先后在文化部、中央纪委和辽宁省等中央和地方单位工作,担任过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总编辑,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长等职。

报导披露,孟祥锋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有渊源。孟祥锋曾任中央纪委监察部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该室主要负责对中央国家机关的纪检监察。2007年4月至2008年5月,孟祥锋挂职担任杭州市委常委,而此时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是赵洪祝。之前1997年9月至
2007年2月,赵曾长期在中纪委工作,任中纪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监察部副部长等职。

孟祥锋2013年起陆续获任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中办调研室主任等要职。当时有舆论认为,孟祥锋一人同时担任这几个重要职务,显示其得到北京当局高层的充分信任。

今年4月,国家保密局原副局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的田静接替孟祥锋,出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消息传出后,博主王小发表博客文引述“观察人士”分析称,孟祥锋与中共“大内总管”栗战书是河北同乡,这次虽卸任保密局长一职,但仍然继续担任“地位更紧要”的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办调研室主任之职。田静此次履新或是北京当局有意安排他助力孟祥锋。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在中办系统培植大量亲信,包括其掌管的中共核心机密的保密部门。习近平全面接掌党政军大权后,与令相关的人员及部门遭清洗。

据报导,十八大以来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三名局长调离,这三名副主任分别是张建平、赵胜轩、王仲田,分别调往中直工委、中国社科院、南水北调办;三名局长分别为霍克、陈瑞萍、丁孝文,分别调往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中联部,其中霍克已被查落马。

另外,上海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2013年出任中办副主任,随后接替陈世炬兼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中办副主任陈世炬2014年底兼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并于2015年初明确为正部级。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有分析认为,令计划背后势力及案情内幕不简单。有陆媒体报导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股市再现终点冲刺“国家队”花6千亿元

    下一篇: 郭美美牵出的红会秘闻 没那么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