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再现终点冲刺“国家队”花6千亿元
2015-09-08

中国股市基准指数以尾盘时段的强劲反弹终止了四天的连跌。大笔收购发生在疲软的贸易数据出炉几个小时之内,疑似“国家队”再出手救市。

上证综指在交易最后数小时反弹5.3%以至最终收高2.9%,终结了连续四天的下跌。科技股云集的深证综指也收高3.8%。

在上海1114支个股当中,只有29支收低。逾110支个股涨停10%。

《金融时报》报导说,这个反弹是反映出数百万散户的真实买入还是更多来自于“国家队”的帮助不清楚。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反弹发生在八月份贸易报告显示进口暴跌13.8%而出口下跌5.5%之后仅仅几个小时。

彭博社引述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说,“国家队” 单单八月份就花费大约60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自由流通股总价值的9.2%。

TD证券经济学家说,中国进口的崩溃远超过他们的预期。

上个月,就在类似的疲软贸易报告发布之后,中共央行贬值人民币。虽然此举表面上是为了自由化人民币,但是许多分析师认为时间点太过巧合:随着其他刺激增长的措施似乎不起作用,削弱的货币应该会帮助支撑中国出口。

周二的反弹也发生在周一的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创记录的下降940亿美元之后。这是央行抛售美元、稳定人民币举措的结果。

IG分析师尼克森(Angus Nicholson)说,北京此举再度引发外界预期当局酝酿人民币在今年稍后进一步贬值。

他说,尽管中国外汇储备有巨大的规模,但是很显然外汇市场干预在稳定的消耗它的储备。随着中共抛售它的外汇储备以便稳定人民币,这只会收紧大陆的货币流动性,反过来要求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降息和降准。

上周巴克莱分析师预测人民币兑美元还会再下降7%。这是非常大胆的预测,因为通常汇率在任何一年只会变动不到这个水平的一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9‧3阅兵出现的意外 伤了韩正?

    下一篇: 孟祥锋任中办副主任 与2政治局委员有渊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