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阅兵出现的意外 伤了韩正?
2015-09-08
中共9月3日阅兵式当天,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天安门城楼观礼。但他没有想到,当天阅兵时发生的一起意外跟他有关系。当天,上海访民胡建国在北京建国门南红绿灯路口处欲冲入阅兵车队喊冤,被数名现场警察迅速摁倒带走。当天,胡建国在现场高喊“打倒法西斯共产党”、“打倒上海市长韩正、沙海林”等口号。

9月3日上午北京举行阅兵式,中共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天上午10点左右,北京建国门南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意外。有上海访民欲冲入阅兵车队喊冤,控诉上海当局的长期迫害。

据胡建国9月4日发布的信息称,3日上午10时许,胡建国和老母亲郭龙英在北京建国门南红绿灯路口处,当看见阅兵的前导摩托车车队及警车驶来时,胡背着四个大包突然冲到马路中间,欲爬过护拦冲到马路中间喊冤。

当时,胡建国高声呼叫“打倒腐败”、“打倒法西斯共产党”、“打倒上海市长韩正、沙海林”等口号。胡建国一边呼喊口号,一边准备翻过中间铁栏时,被六名急奔过来的警察摁倒在马路中间,接着六名武警和两名年长警察将胡围在中间,并将胡抬离到高架桥下。郭龙英则在路边拿出印有三位亲人的冤魂照片及标语向路人展示。

随后,北京公安、武警四部摄像机对着郭龙英母子拍摄,并且询问上访原因及诉求,之后被警车送到北京站派出所关押。他们先被送到久敬庄黑监狱,当晚8点后再被转送至北京南站接济站关押。北京接济中心当天关押上海访民约200人。

因要求落实父亲退伍军人安置政策,胡建国一家被上海当局欺骗、迫害15年。因上访郭龙英被无数次软禁失去自由;其长子胡霖2006年被判刑一年半;胡建国2006年被判刑一年,2009年被劳动教养1年9个月,期间多次被拘留。这期间还有3位亲人自焚、悲伤离世,房屋被政府强抢,家里共有5人被判刑及被关押劳教。

胡建国向大纪元记者表示,那天阅兵他喊了“打倒法西斯共产党”、“打倒上海市长韩正、沙海林”的口号,这些年,上海官场腐败严重跟韩正有直接关系。他说:“当年,上面有文件下来要解决我家的问题,但韩正、陈良宇不同意落实政策。2006年,原卢湾区代区长沙海林找我去谈话,说要帮我家解决问题,结果把我全家弄到监狱去了。”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9月7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在每月底的周五,访民集体上访中共国务院、中纪委信访办,投诉、反映、控告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不作为、乱作为,不依法化解老百姓的信访问题, 成了北京街头一景,归纳他们的诉求主题不外乎是“维权”和“反腐”。由于韩正领导的政府官员,借经济开发建设而谋取私利,大搞动迁,不依法补偿,任凭各大利益集团公开掠夺老百姓的利益,有的流离失所,有的家破人亡,致使许多人倾家荡产常年上访,这足以证明老百姓对韩正及地方政府不满……而上述冲击阅兵车队就是例证,可能它是9月3日具有代表性的一个。

此外,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纽约参加第四次世界议长大会。这期间,张遭遇来自上海的多位访民在酒店外守候抗议。

姜维平表示,8月31日张德江在美国遭到上海访民围追堵截,到9月1日,他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门口被上海访民围困一小时,人们不禁要问:韩正还要脸吗?总之,从市内到市外,从国内到海外,对韩正不满的声音充斥全世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产手机预装间谍软件 小米华为都有份(图)

    下一篇: 中国股市再现终点冲刺“国家队”花6千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