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告诉你 全球市场下跌远没结束
2015-09-04
对于近期全球市场动荡的原因有各种各样的解释,下面三张图或许能为你提供一个特别的视角,看清长期趋势。



加拿大投行BMO Capital Market研究发现,本轮全球资产下跌的背后,伴随着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收缩,二者基本是同步发生。

Figure 1显示,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央行的外汇储备结束了长期的上涨趋势,转向下滑。而几乎是同时,债券市场立刻做出了反应,彭博全球投资级企业债指数开始掉头向下。

股市的反应稍显迟钝,在过去一年中只是增速放缓,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剧烈调整。

Figure 2和Figure 3则更加明显,彭博全球企业债价格指数和CRB非能源类大宗商品指数也出现了惊人的同步下滑。

为什么会这样呢?华尔街见闻本周曾引用德意志银行的报告,所谓的全球央行“(外储)大膨胀”的时代已经终结,这意味着全球正在进入量化紧缩(QT)。这将导致全球出现系统性的流动性下降,从而导致之前因流动性充裕被推高的资产价格受到重估。

该行称:“连续增长了20年之后,我们预计全球央行的外储最多只能保持稳定,而更有可能的是在未来几年持续下降。”

这一趋势趋势意味着,全球经济面临着一种新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要退出非常规政策发达国家央行构成持续的不利因素。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径恐怕会是缓慢而脆弱的,并且困难重重。
    来源: 潘凌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发现另外空间

    下一篇: 全球的大麻烦:当美国贸易开始萎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