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啃硬骨头〞指向谁?
2015-05-10
近日,港媒曝光习近平上月在中纪委会议上讲话,习近平说“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没有任何退让。”有分析认为,“啃硬骨头”就是指向曾庆红。


报导引述习近平四月初在中纪委常委会上一段话,〝这场动真格的反腐斗争工作是晚了些,付出沉重代价,但必须把失去的时间抓回来,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没有任何退让、妥协、折衷的余地。〞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中共为使反腐“紧锣密鼓”,抛出红色和通缉令,并在制度上加码,这是“习近平王岐山遇到难啃的骨头后,新磨两把刀,一内一外,对江泽民和曾庆红拓广更大范围的清剿。”大陆问题专家们多认为,“啃硬骨头”就是指向曾庆红。

据港媒《争鸣》杂志5月号一篇报导,习近平在年初的中共政治局学习会议上谈到,〝要保持清醒头脑、敏锐判断力,反腐工作还未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深入反腐工作会有更大阻力和挑战,主要来自党内,党内既得利益势力。〞

海外中文媒体认为,从目前大陆反腐情况来看,外界普遍认为的“卓有成效”,中共并不认同。中纪委以 “铁帽子王” 庆亲王,并指〝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中共官媒称“反腐未取得压倒性胜利”,“成胶着状态”。

唐靖远认为,此前热度极高的郭伯雄在其儿子落马后被敲打,海外媒体大多推测郭伯雄将被公布,但靴子一直不落地。另一方面,中纪委近期沉寂不见大老虎落马,被认为是王岐山在另辟蹊径打虎。


    责编: Amy

    上一篇: 内蒙高校禁止蒙族生参加成吉思汗春祭  

    下一篇: 陆媒渲染邓小平遇刺 暗示周永康暗杀习近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