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网站透露"美女副主席"刘迎霞违规(图)
2015-05-01

2008年,年仅36岁的刘迎霞获选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资料照片)。

  中纪委网站周五(30日)披露,全国工商联党组开会检讨黑龙江女商人刘迎霞“违规”当选工商联副主席事件。不过,并没有透露她目前的下落。
  2008年,年仅36岁的刘迎霞获选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在工商联党组表示,当时在工商联执委会议中,刘迎霞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人数半数,因此被选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违反了有关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应到人数半数为当选的规定。

  不过,这则消息令人注意的是,这也是自2014年2月20日刘迎霞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以来,再次在官方报道中看到她的名字。而当时,全国政协也没有解释撤销刘迎霞政协委员资格的具体原因,而刘迎霞自此更是下落不明。有媒体报道引述中国政协机关内部通报称,刘迎霞已出逃,但这一说法一直没有得到其它消息来源证实。

   小兵到富豪

  刘迎霞在中国商界被视为是一个传奇人物。

  刘迎霞自称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15岁就入伍。1992年,只有20岁的刘迎霞退伍并创建了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到了 2014年,哈尔滨翔鹰集团已经成为注册资本8000万、员工1400余人的大集团,主要经营房地产、筑路和水务三大业务。2001年,翔鹰集团并在齐齐哈尔民众强烈反对下成功收购了该市的自来水公司,但收购后仅半年,翔鹰集团又把自来水公司转卖给别人了。

  在2011年胡润女富豪榜上,刘迎霞跻身前50,排在第四十六位,个人资产超过10亿元。

  2000年,年仅28岁的刘迎霞被评为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2003年,31岁的刘迎霞更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背景神秘

  而她的公开履历上还自称拥有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硕士的学位,并在大连理工大学做兼职教授。但是,北京大学方面后来又否认刘迎霞曾在该校读过硕士。大连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称,刘迎霞并不是该校的兼职教授,学校也从未聘请过她。

  后来也有中国媒体记者到哈尔滨实地调查,发现翔鹰集团的注册地址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天顺街8号,但现在那里是一家汽车销售门店。而且还有人透露说,翔鹰集团完全是一家空壳公司,在整个哈尔滨就找不到它的办公地点。

  有传闻说,刘迎霞的迅速上位是因为她与中共高层官员关系密切,而且被指与刘迎霞关系密切甚至形容为她背后靠山的高官有数个之多,其中既有已落马的官员,也有仍然在位的官员。而且这些传闻也无法得到确切的消息来源证实。

  据了解,刘迎霞从来不会对媒体谈论自己的家庭。有媒体在采访翔鹰集团时,老员工无意中说起刘迎霞早已结婚,而且“孩子都好几岁了”。但刘迎霞的丈夫究竟是什么背景,这位员工欲言又止:“听说是部队高干子弟,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另外,也有人称,刘迎霞的父亲长期在中国驻一个重要邻国的大使馆担任要职,但这一说法也未得到证实。  

来源: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楼继伟将延退 中共高层正在商讨(图)  

    下一篇: 中国局势严峻?突然叫停大型公众活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