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站面临更严厉监管
2015-05-01
中国互联网监管部门国家网信办4月28日最新发布针对新闻信息网站的“约谈十条”。分析人士认为,约谈十条主要是为了控制媒体,而不是其所说的对媒体的管理。

网信办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约谈十条”是为了更好规范行政行为,对约谈的行政主体、行政相对人、实施条件、方式、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根据“约谈十条”,首次违反规定者将会受到警告,屡犯者将会被吊销执照,关闭网站。

北京的分析人士认为,“约谈十条”的目的是强化对网络的监管和控制,其中第四条第九款所说的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约谈的情形尤其值得担忧,因为这条规定把约谈范围尺度定得更大、更模糊。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网络上真正色情的、商业的、各种广告营销的内容政府其实并不太管,所谓约谈更多是为了控制政治内容,审查的是对中共统治和当局政策不利的东西。日前,中国国家网信办和北京市网信办曾经和违法违规情形严重的网易和新浪约谈,引起一些网民担忧中国的言论自由会进一步受损。

网信办称,约谈收到了良好效果,也得到网民的支持。

中国媒体分析人士认为,现在的“约谈十条”要控制的是媒体平台,而过去控制的主要是互联网用户。

来源: VOA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时揭中国第二富豪与中共高层家族关系

    下一篇: 专家:陆股泡沫达极限 快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