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陆股泡沫达极限 快逃!
2015-05-01

学者认为,中国的股市接近人类的极限。(Getty Images/大纪元)

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日的报导,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之下,中国股市反常暴涨逾月,专家警告股市泡沫已达〝纳斯达克泡沫爆破前的水平,是人类股市的极限〞。中国不少股民忧虑股市已见顶,手中股票危在旦夕。

据《中国经济周刊》4月28日报导,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此前频频提示当下中国股市的风险,他认为,泡沫破裂的迹象非常明显。首先,新开户数是166万户,已经接近2007年〝5.30〞(5月30日股票大跌)前后的178万户的峰值。第二,现在借钱炒股的融资余额有人民币1.7兆元,杠杆率接近10%。第三,现在的成交量是人民币1.55兆元,算下来平均两周能够换一次手,而成熟市场的换手率是一到两年换一次手,〝现在的上市公司的利润,已经被换手率消化干净了,我们现在是炒空气,不是炒利润〞。

李大霄还表示,中国A股中,目前高估值的股票太多,当股市在4000点附近,100倍以上估值的股票占了44.63%;而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已经接近100倍,〝这是纳斯达克泡沫爆破前的水平,是人类股市的极限〞。

经济学者何清涟4月24日在美国之音撰文分析,中国股市由政府推动,实现财富的转移。股市交易的本质是击鼓传花、不断吹大泡沫的过程,总有一天会蒸发平仓, 泡沫消退后,输家将一无所有。2013年中国股市投资者大面积亏损后,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散户保住财富的唯一方法就是远离股市。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新闻网站面临更严厉监管

    下一篇: 中国新规:谈论雾霾或将因言获罪(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