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城市房租缩水

全球最富城市房租缩水

2020-11-09

随著疫情的延续,全球各富有城市的房租不断缩水,其中既有纽约和伦敦这样的全球金融中心,也包括多伦多和悉尼这样的重点宜居城市。

推动房租大幅缩水的动力,主要是房客的减少。以学生群体为例,美国驱逐了大量只能在本学期内在线上课的国际学生,而对本国学生来讲,远程的上课也让不少学生回到家中,学生群体出租量的减少,给租房市场带来巨大的损失。

另一方面,为数众多的青年一代由于无法成为房屋的拥有者而选择移动式的生活。疫情在大城市的持续让这部分人群选择离开都市,而来到人口较少的郊区,这部分人群的离开,也让租房市场的需求受到重创。

业界人士指出,大都会地区的房屋供给远远超过需求,房屋的占有率正在呈现断崖式的下跌。

在很多高薪产业中,远程工作已经成为常态,而且将会一直延续下去。这些城市内消费的主要力量的缺失,让城市内的服务业,如:咖啡屋,以及酒吧等产业受到影响,在这些地方工作的人也加入到离开大都会地区的人群中。

以纽约为例,曼哈顿公寓房的房租处于7年来的最低水平。从去年开始,租房市场的上市量开始升高,目前已经增长了超过两倍。但是房租的中位数缺下降了11%,跌幅最大的是筒仓。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里斯汀·博耶尔指出,房租的变化也许正在推动房屋市场向某种新的平衡点转变。她相信,纽约市的吸引力并没有消失,那些热爱城市、热爱高楼的人还会回来。

虽然专家仍然对大城市充满了信心,但现实情况却是另一番景象。在三藩市,9月房租的中位数为2285美元,比一年前下跌31%,而全美该月房租中位数的降幅只有0.5%。造成三藩市房租暴跌的主要原因来自高科技产业聚集的硅谷。各公司已经将员工们远程工作的时间表延长至明年,有的公司甚至允许员工无限期远程工作。

世界另一个金融中心伦敦,从年初到9月,最富裕区域的房租下降了8.1%,业界人士认为,下降的趋势至少还要持续到年底。

面对这种现实,分析人士开出了应对的策略。有评论指出,期待人们短期内重返大都市是不太可能的。这段期间,城市的政府部门应该在重塑大都会区文化、艺术,以及政治的功能上下功夫,把精力放在重新打造城市的内在精神上。疫情过后,当人们重新开始审视城市的变化,这样的投资就会收到好的效果。

也有一种观点认为,未来租房市场是否能够很快恢复,就看留学生群体是否能够在疫情结束后返回所在的学校。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房租市场仍然会想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