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富有城市 圣荷西夺冠

全美最富有城市 圣荷西夺冠

2015-11-09


圣荷西市(网络图片)


由彭博资讯(Bloomberg)所提供的2014年全美最富有城市的评比名单日前揭晓,高科技企业密集的圣荷西市高居榜首。旧金山名列第三。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彭博资讯分析美国经济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数据,列出2014年全美最富有大都会名单,圣荷西市以拥有最高“居民生产额”(output per resident)夺下冠军宝座。

分析数据表明,硅谷地区“都会生产毛额”(Gross metropolitan product)达10万5482元,是全国平均的两倍。康乃迪克州桥港市(Bridgeport, Connecticut)以“都会生产毛额”9万4349元名列第二。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位的城市分别是旧金山、西雅图与波士顿。

不过,在全美最富有的圣荷西市,贫富差距却很大。圣心社区服务中心(Sacred Heart Community Services)的工作人员表示,硅谷存在严重的贫富不均。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无法自给自足,无法承担飙涨的租金,辛勤工作仅能勉强餬口。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