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4州状告奥巴马政府 称其清洁能源计划超出法定权限
2015-10-24

本周三(10月23日),美国24个州联合对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提起诉讼,控告奥巴马政府要求减少使用传统化石能源、大力发展风电和太阳能的做法超出了其法定权限。

今年8月,奥巴马总统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计划,要求严格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全美发电厂的碳排放目标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2%。

按照该计划,全国大批燃煤电厂将被迫关闭。虽然各州能源结构不同,有些州高度依赖煤电,但它们都必须在2016年9月之前提交初步减排方案,2018年提交最终方案。10月23日,联邦环保署在联邦公报中正式发布了该清洁能源计划的详细文本。

当天,西弗吉尼亚、得克萨斯、阿拉巴马、阿肯色、佛罗里达、佐治亚、堪萨斯、威斯康辛、俄亥俄等24个州向华盛顿巡回上诉法院提交诉状,联合起诉联邦环保署,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实施该计划。

领衔提起诉讼的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清洁能源计划是近年来奥巴马政府出台的“最违法”的政策之一,超出了联邦行政部门的法定权限,涉嫌违宪。因此,这些州要求在法律诉讼尘埃落定之前,联邦环保署不得实施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一旦施行,西弗吉尼亚州将不得不关闭一些燃煤电厂和煤矿,届时电价将大幅上涨。

美国采矿业协会近日也起诉联邦环保署,要求在法律纠纷解决之前不得实施该清洁能源计划。

联邦环保署署长麦卡锡10月23日辩解说,清洁能源计划“并不违法”,而是有“强大的科学和法律”基础,政府所做的一切都基于清洁空气法的授权。

有关清洁能源计划的官司最终可能打到联邦最高法院。如果该计划获得法院支持,全美数百家燃煤电厂将不得不关门,新的燃煤电厂也会停建,而太阳能和风能产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务院:欢迎朱立伦访美

    下一篇: 皇家夺冠气走蓝鸟 连2年进世界大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