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到来 防止冻伤

寒冬到来 防止冻伤

2020-12-28

(Pixabay)

华盛顿特区的深夜气温最近暴跌至20华氏度,甚至更低,这很危险。在准备应对严冬时,要了解体温过低和冻伤的警告信号,并认真对待这些情况。Adventist HealthCare Shady Grove医学中心的儿科急诊医学医师肖比茨(Erik Schobitz)医生说: “这是我们必须注意并做好的准备 。”

体温过低非常危险的原因之一是它可能影响人的思想方式。人们可能不知道它正在发生,因此无法采取任何措施。肖比茨说:“人们似乎对体温过低感到困惑,开始自言自语,并且揉搓自己的双手。”

这是肖比茨医生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的一些体温过低的警告信号:
·混乱
·记忆丧失
·揉搓双手
·自言自语
·感到困倦或非常疲倦
·发抖

肖比茨说,孩子们的体温可能是异常低,并呈现鲜红色,皮肤发冷。“如果您看到了,那就该采取行动了,就是不能再让他们待在那里了。” 肖比茨说。

如果人的温度低于95度,请立即就医。如果没有立即找到专业人员帮助,请将其带到温暖的地方,或至少远离那个地方,脱掉湿衣服,并尽可能使用电热毯温暖身体的中间部分。如果这个人仍然清醒和警觉,肖比茨说,给他喝些温水或汤,但不要喝酒。

冻伤通常会影响脚趾、手指、脚、鼻子或耳朵。冻伤的第一个迹象可能是疼痛;皮肤会痛,或非常红。以下是一些冻伤迹象:

·疼痛
·皮肤呈现白色或灰黄色
·皮肤感觉非常的硬或呈现蜡状
·麻木

冻伤怎么办?如果无法立即就医,请将该人放在温暖的地方。肖比茨说:“如果您在寒冷的环境中,手也感觉非常冷,请先要进到庇护所内,并且将手放在手臂下面,放到腋窝内。”

把手浸放在温水中,不是热水。

如果您有了冻伤,该怎么办?不要用冻伤的脚或脚趾走路,也不要揉擦可能冻伤的地方。另外,请勿使用火炉、壁炉或散热器来取暖。

“您冻伤的地方已经没有感觉了,因为它已经被冷冻了,您可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将其烧伤。” 肖比茨说。

最后,肖比茨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果您要出门在外,请穿上适合天气的衣服、穿上多层的衣服、保护自己,并要制定计划,以便在天气过冷之前就可以进入到室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