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遭遇寒冬 各界纷伸援手
2016-02-14


                   文海伦(戴红帽者)13日手上拿着厚厚一叠已签名的请愿书给赵文笙。(蔡溶/大纪元)

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被判误杀罪成立后,华人对裁判结果反应激烈。2月13日,美东联成公所一开门,顾问赵文笙就忙个不停,一边接电话,一边招待上来为梁彼得捐款,或者签署给法官请愿书的民众。赵文笙说,不到一天的时间已有上百人捐款,筹得善款上万元,签署请愿书的不计其数。

家住孔子大厦的文海伦手上拿着厚厚一叠已签名的请愿书给赵文笙,她说,本以为自己“号召力不强,没有力量去做这个事”,但当她将请愿书给左邻右舍之后,发现家家户户群情踊跃,“个个都说,梁彼得是代罪羊,类似情形下,其他警察都可以免罪。华人再也不能关起门来埋怨,应该团结起来。”文海伦说,很多老人们说,读报看到梁彼得被冤,大好前途毁于一旦,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

赵文笙说,现在来捐款的,有很多是公司员工,有餐馆的企台、厨房帮手,经营海鲜批发的,还有发廊的,还有几个律师打电话来,自告奋勇出谋划策。他说,会继续征集社区捐款,为梁彼得筹建更好的律师团队,聘请更多专业律师为梁彼得案进行上诉的准备。

华人第二次就梁彼得案向白宫请愿

梁彼得案牵动华人社区,除了捐款义助、向法官签署请愿书外,还有微信、脸书、白宫网站声援等各种形式的签名活动。

2015年2月梁彼得被大陪审团决定起诉时,华人组织在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联署,要求布碌仑地区检察官汤普森撤诉,共征得12万多人签名。5个月后,白宫网站作出回应,表示白宫无权干预地区检察官的决定。

周五(12日),又有华人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联署(https://goo.gl/R695qw),要求汤普森撤诉,至13日下午已有5万多人签名。

有华人在微信上整理出支持梁彼得的行动清单:

1. 到“让梁彼得自由”的脸书上点“赞”,转发:https://www.facebook.com/FreePeterLiang/

2. 按上述脸书“让梁彼得自由”上的捐款信息捐款。

3. 在4月14日之前打印此链接中的请愿书,填上您的大名和地址,寄到法官办公室和要做“量刑前调查报告”(Pre-sentence investigation report,PSI)的负责人那里,请求法官判梁彼得缓刑:
http://nycitycriminallawyer.blogspot.com/2016/02/support-peter-liang-sample-support.html

4.纽约州居民专项任务:打电话、写信到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区议员办公室等民选官员的办公室,“说不解决这个问题,下届就不选他们”。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华埠侨领于金山谈梁彼得案判决

    下一篇: 望梁彼得案得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