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天气袭击法国 流感将蔓延数周
2015-02-02


自法国12个省份面临风雪、冰雹、洪水天气后,数个省份的天气状况依然遭遇阵雨、风雪、冰雹袭击,而寒冷天气在全法已造成流感蔓延的局面。

1月29日,法国气象局将法国南部和东部共12个省份列入橙色警报地区,其中南部地区包括:阿列日省、上加龙省、比利牛斯-大西洋省、上比利牛斯省、热尔省以及法国中央高原近的部分地区;东部地区涉及萨沃依省、伊泽尔省、上汝拉省、安省、杜省和汝拉省。

连日来,东部地区主要遭遇大雪袭击,在海拔1500米的地区降雪厚度达到50到80厘米;南部地区,仅比利牛斯地区由于风雪、大雨天气,30日共有2万7千500户居民家中断电,31日供电恢复,电力公司当夜仍安排200名工作人员待命,以便应对恶劣天气、及时检修供电线路。上加龙省省府图卢兹市29日和30日遭遇强力阵风袭击,有11人受伤;因面临雪崩风险,比利牛斯的六家滑雪场也于2月1日关闭。

截止到2月2日,气象局将四个省份仍列入橙色警报状态,预计,比利牛斯-大西洋省面临阵雨和雪崩天气,上比利牛斯省、阿列日省和上加龙省会遭遇冰雹、大雪和雪崩。

数日以来,12个受灾省份居民在生活、读书、工作和交通方面均受到严重影响,而寒冬天气也已蔓延全法,连续三周以来出现大面积感冒现象,预计,感染人数将持续攀升。

法国卫生监督中心(INVS)表示,10万民众中有177人出现感冒症状即被认为出现流感疫情,截止到1月25日,全法共有30万3千人出现感冒病症,患病比率已达到每10万中有470人感冒,其中感染地区最严重的地区是中部的利穆赞大区(Limousin),每10万人中有1688人感冒。

本次流感开始于1月12日,预计,流感将持续六周左右,而流感感染人数的高峰也会在随后的三周内出现。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拟向美国公司海外盈利征税

    下一篇: 如此萌的情书!美国11岁小女孩给同学写表白信获神回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