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寒冬!成报、壹传媒或接连停刊(图)
2015-07-17

香港《壹周刊》及《忽然一周》传出停刊的传闻。(壹周刊脸书图片)

香港《新报》因财务问题停刊后,香港《成报》16日传出资产遭到冻结,可能影响17日出刊;香港《壹周刊》及《忽然一周》也有停刊的传闻。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成报》母公司“成报传媒集团”的临时清盘方,开始结算资产负债。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成报母公司“成报传媒集团”进行临时清盘,结算资产负债。

由于毕马威突然冻结子公司《成报》的营运户头,令印刷费等款项无法汇出,很可能使《成报》明天无法出刊。

对于《成报》是否可能永久停刊,《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表示,取决于毕马威的态度。

成报于1939年创刊,曾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停刊,1945年复刊。1995年香港报业大战,成报在激烈竞争下不敌,销量逐渐下滑,2000年后多次易主。

此外,壹传媒工会16日与壹传媒平面媒体暨印刷行政总裁叶一坚会面,并在其脸书上张贴声明表示,集团印刷媒体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都面对经营困难。

对于外界有关结业的传闻,叶一坚说,管理层有很多不同想法,也有很多人提出不同意见,暂时没有定论。声明表示,整本杂志(壹周刊)将于9月中“决定去向”,目前到9月中,一切工作如常。

香港《壹周刊》执行总编辑黄丽裳在接受明报访问时证实,香港《壹周刊》将于七月底前进行裁员计画,不过人数未定,但她表示会有足够遣散费。

就在5天前,创办56年的香港《新报》亦因自己问题突然宣布停刊。7月11日,《新报》发表停刊事宜声明指,“基于连年亏损,本报将于2015年7月12日起停刊,正式结束业务。”

香港《壹周刊》及《忽然一周》都是壹传媒集团旗下刊物,《壹周刊》内容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涉及较严肃的港闻,另一部分涉及娱乐,内部称前者为“A书”。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林徒弟遇害细节:绑走后碎尸抛鄱阳湖

    下一篇: 中共官方:4军工企业雇员涉嫌泄密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