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失联维权律师被约谈控制 中共目无法治
2015-07-17
大陆维权律师失联,从本月9日北京律师王宇一家三口被抓起,到16日上午,已高达215人失去音讯,其中部分被约谈或被限制自由。这些律师都涉及维权和帮助弱势群体打官司。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报告,16日上午,又有15人被北京当局抓捕。据统计,从7月9日凌晨4点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王宇律师被逮捕,到7月16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为止,已有215名律师、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和人权活动人士被中国警方刑拘、带走、失联、约谈、传唤、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

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谴责,中共当局这种不合理且不合法的行为,是中共藐视法治的最新例证。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表示,尽管现在已知有7名维权律师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但迄今为止侦查机关没有公布任何罪名和羁押地点。

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安机关行使拘留,必须出示拘留证。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有碍侦查的情形消失以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但至今200多位失联人员仍无音讯,大陆警方显然没有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维权网刊登失联律师之一,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全璋致父母的信件中强调,他从事捍卫人权的工作,是出于天性和受到内心的召唤,希望父母原谅他的不孝,并相信他没有放弃诚实、善良和正直的品格。

王全璋律师6月底因受理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劳教案而被警方拘留,并遭到毒打和电击。他在大陆遭受的不公待遇,中国人权律师关注组等机构持续关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南方暴雨洪涝467死 损失百亿  

    下一篇: 王林徒弟遇害细节:绑走后碎尸抛鄱阳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