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被部分控制 习近平或规定江的禁地
2015-07-06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贯爱出风头、干政。日前,有评论文章称,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的私人露面从不敢到北京。之前有报导称,江泽民已被习近平当局监视居住,江泽民的活动部分受限。

今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宁东山岭露面。报导指他登上山就说:“不来这个海南名山遗憾了”、“我回北京也为你们宣传宣传”。临走时还大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
当时,有评论认为,江此举寓意要“东山再起”。随后,江泽民“登山明志”遭到习近平强力打脸,此消息被陆媒全面封杀。之后,江泽民的长子、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被解职,其多名亲信落马。

7月4日,海外多维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江泽民冬天就在说回北京,现在仍然回不去,说明中共党内斗争还在“胶着状态”。自习上台,江可能就被放逐出了北京。2013年7月见基辛格,2014年5月见普京,都是在上海,以后几次露面,不是海南,就是扬州。
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去世,当局发表高规格讣告,给予高度评价。6月19日,乔石遗体在北京被火化,中共6常委和胡锦涛参加了遗体告别式。据参加告别式的人说,温家宝、朱镕基、李瑞环等都去了,而江泽民只能在外地“送了花圈”。
美国之音6月19日披露,美国前任驻华大使尚慕杰与江泽民私交不错。至今,尚仍然同江和他的家人保持着私人联系。尚表示,江和他每到新年都互致问候,但今年他好像没有接到江的新年问候。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江泽民一直是一个很爱出风头的人。由此可以推断的是,江泽民很可能是因为遭到了部分内控。
江泽民卸任中共总书记一职后,一直不愿放权,在幕后掌控着中共党内人事和重要政策的决定权,其“恋权”早已引起中共党内很多人的反感。直到 “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废了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习近平在释放“反腐没有上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等信号,并将诸多举措指向江泽民的同时,官媒封杀江的个人露面活动已成为常态,这标志着江本人不仅余威不在,而且江系是败像尽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环球时报社评:不能指望政府成股市“万能救星”

    下一篇: 三大事件惊人巧合 习江搏击空前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