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局敏感期 陆媒报“蛤蟆吓出一身油”
2015-07-05
最近大陆股市异常持续大跌,有分析是有势力恶意做空股市。有传股市暴跌涉中共高层权斗,做空股市势力涉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日本民间故事“镜子前的蛤蟆吓出一身油”。因民间皆称江泽民是蛤蟆,在局势敏感时刻,这则报导耐人寻味。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或在北戴河摆平江、曾家族。

大陆《成都商报》7月5日题为“镜子前的蛤蟆,吓出一身油”的报导称,日本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在深山里,有一种特别的蛤蟆,它和同类相比不仅外表更丑,而且还多长了几条腿。人们抓到它后,将其放在镜前或玻璃箱内,蛤蟆一看到自己丑陋不堪的真面目,不禁吓出一身油。这种油,也是民间用来治疗烧伤烫伤的珍贵药材。

因为民间皆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蛤蟆,大陆媒体也常以蛤蟆暗讽江泽民,上述报导引发关注。

陆媒多次以蛤蟆暗讽江泽民

早在江泽民爬上中共总书记职位后,大陆民间就传出江是蛤蟆转世。《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表示,一黄山老僧曾细说江泽民的因缘称,江泽民元神本是个蛤蟆,“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灵之气转生投了人胎,成为了江泽民”。

2014年8月30日,日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江泽民月初因身体情况恶化紧急住院治疗。

当日,大陆《羊城晚报》刊发题为《欧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滥用?》一文的版面正中罕见配发了一张蛤蟆大图。图中的蛤蟆翻着白眼,四爪伸开,身上挂了5个输液吊瓶,显示其病入膏肓。大陆及港媒多家媒体立即转载了这篇文章。

网民纷纷将该图片与江泽民联系起来称:看来蛤蟆生不如死。

去年7月,北京玉渊潭公园展出巨大的充气蛤蟆,民众联想到江泽民,网上爆发各种嘲笑江的段子。后来充气蛤蟆瘪掉,民众说,这象征江泽民奄奄一息。

2013年4月16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发一组动物图片中有一只蛤蟆的“邪恶”表情照,网民指“高级黑”。

网络则以蛤蟆代替江泽民,相关图片和嘲讽更多。

2012年7月江泽民“死去活来”期间,中共紧急通知的屏蔽词就包括“蛤蟆病危”。

大陆股市异常大跌恶意做空势力或涉江泽民曾庆红

6月中旬至7月3日,股市无视中共一系列利好消息,持续大跌。

7月1日,A股重挫超5%;7月2日,A股暴跌3.48%;7月3日,沪指大跌近6%。至7月3日,上证指数已从6月12日的5,178跌到3,664点左右。

7月2日,大陆经济观察网刊文称,A股市场经历历史罕见的“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据大陆《新京报》7月3日报导,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一些网民将做空股市与政局联系起来称,你打“老虎”我就搞你经济,这是某利益集团狗急跳墙,孤注一掷,想以经济要挟政治......;是下一个被反腐的“老虎”在扰乱资本市场。

大陆著名学者吴稼祥回应网民关于股市问题背后有激烈的政治博弈称:“然也”。并表示,“该系在资本市场上的组织动员能力,一如它在意识形态和公共舆论领域,极其惊人。”

外界关注,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搅乱股市的江派势力。

有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称,一些悬而未决的“大老虎”可能在今年北戴河会上明确定性。

今年以来,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的信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股市崩盘迫在眉睫 快酝酿成政经危机

    下一篇: “7•5”六周年欧洲维人举行游行 土耳其爆发护维反中共冲突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