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遭遇〝强敌〞袭击 军方首度介入
2015-07-06
随着北京当局掀起的反腐风暴声势越来越强,王岐山及其统领下的中纪委也日益成为对手集中攻击的焦点。除了此前频频传出中纪委官员遭遇各方势力〝围猎〞,近日,又有消息称中纪委多地网站同时被黑客入侵瘫痪,以致军方介入抢修。


身处反腐风暴中心的中纪委已经成为各方“围猎”的目标。(网络图片)

香港《争鸣》7月号爆料称,今年6月,有九省市纪委网站突被黑客入侵。消息指,18日上午7时至傍晚7时,河北、天津、河南、陕西、山东、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等九省市纪委网路被黑客入侵,停顿长达12小时,最后求助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反黑客网路指挥中心抢修。

据消息声称,黑客攻击地址来自澳洲,但有分析指,周永康案敲定后,习王打虎矛头已经直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以及儿子远走澳洲的曾庆红,高层博弈激烈已进入白热化,在这样敏感的时期,中纪委网站首次遭到黑客目标性极强的定点攻击,其背后因素似乎并不寻常。

去年8月,有网友反馈,中纪委下辖12388举报网站查询结果时发现,查询码和验证码的字母要分大小写,或有部分字母又有部分是阿拉伯数字,搞得非常复杂。既然让民众参与反腐,就要尽量简便,不能搞得太复杂。

中央纪委信访室对此回复称,由于12388举报网站拥有较高密级,为防止黑客恶意攻击,轻易破解查询码,查询码必须设置的相对复杂。同样,12388举报网站中的验证码需要区分大小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降低被黑客恶意攻击的风险。

此前,外界媒体多次报导,中纪委因为身处反腐中心,正面临来自各种手段的〝围猎〞。

《动向》杂志曾经报导,为提升防范针对纪委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暗杀与暴力攻击,当局出台了〝中纪委常委五规〞。

据称,该规定对中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到地方调查、考察工作提出了五项措施:1,不预先通知地方;2,不住宿党政招待所;3,不用地方交通工具;4,不接受地方宴请和便宴;5,不要当地保卫随行。

当时评论称,中共的党政招待所成为防备暗杀高危地点之一,高层内部的博弈之激烈,可见一斑。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三大事件惊人巧合 习江搏击空前激烈

    下一篇: 股市悲情漫延官场 浙江官员炒股跳楼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