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可能使一些人严重掉头发

疫情可能使一些人严重掉头发

2020-12-19

与疫情大流行有关的压力可能会导致人们掉头发。华盛顿特区皮肤科医生报告说,掉头发患者比平时多3倍。

“Telogen effluvium,也称为压力引起的掉头发,是我们皮肤科医生办公室看到的最常见的掉头发形式之一。自从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这种情况就出现了大幅上升。”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皮肤病学系代理系主任弗里德曼医生(Dr. Adam Friedman)说。

他说:“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的掉头发每天通常是180至200根头发,而压力引起的掉头发,每天可能要掉400至500根头发。” 

这种状况最常见的是起因於单独压力事件,由一个刺激或创伤事件而触发的。然后在2~3个月后开始掉头发,并持续4~5个月,然后才恢复正常的头发生长。

弗里德曼说:“实际上,我们最常见到的情况是在产妇分娩后,分娩后3个月,她们会掉头发几个月,然后头发会长回来。” 

但是,明显得恢复正常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他说:“头发每个月长约1公分,因此即使停止掉头发,也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看到一些变化。”

尽管压力引起的掉头发是掉头发最常见的形式之一,但是医生无法很好地研究这种情况,因为他们通常无法预测何时会产生压力。弗里德曼说:“我们也无法为此开发任何疗法,因为我们无法以可靠方式知道患者经历的周期。”

有极少数的患者,随著季节的变化,该病通常会出现。

为了帮助他们的头发处于生长阶段而不是加速死亡阶段,弗里德曼使用了非常低剂量的口服minoxidil,这个药通常用于帮助控制血压。

皮肤科医生治疗的其他与头发相关的疾病包括:头发断裂和萎缩或变稀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