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 韩媒呼吁总统隔离
2020-02-26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疫情依然十分严峻,韩国官方通报称,2月26日境内新增病例284例,目前武汉肺炎患者人数累计已达1261人。韩国疫情再次改写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纪录。由于大邱市政府官员出现确诊病例,韩国媒体认为,为谨慎起见,昨日视察过大邱市的总统文在寅应该居家隔离。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韩联社2月26日引述韩国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称,截至韩国时间2月26日下午4时,境内新增确诊武汉肺炎患者284人,累计病例达到1261例。目前韩国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大邱市确诊病例已达710例,庆尚北道为317例,其他地区患者人数分别为:京畿道51人,釜山58人,首尔49人,庆尚南道34人,光州9人,江原道6人,大田与忠清北道各5人,蔚山4人,忠清南道、全罗北道与仁川各3人,济州2人,全罗南道和世宗各1人。

韩国武汉肺炎死亡人数增至12人,但经过治疗恢复健康的治愈者人数也增至24人。

报导称,武汉肺炎疫情在韩国蔓延速度很快,迄今为止超过5万人接受了检测,其中31576人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反应,20716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韩媒:总统应居家隔离

《韩国日报》2月26日引述NEWSIS报导称,2月25日,大邱市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李承镐(音译)的秘书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而当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了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并参加和主持了大邱地区特别对策会议。李承镐也出席了这次特别政策会议。

报导称,因秘书已经被确诊武汉肺炎,李承镐感染的机率很大。总统文在寅、副总理兼教育部长俞银惠、行政安全部长陈永、保健福祉部长朴凌厚、大邱市长权泳臻等,均在特别对策会议过程中与李承镐一起近距离开会。因此,按照目前防疫措施,他们应当被认为是居家隔离观察者。

韩国保健防疫当局发表声明称,总统文在寅不属于居家隔离观察者,而是保健教育对象,即需要被观察是否出现疑似症状等健康状态等注意事项的对象。

《韩国日报》报导,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相关人士认为,接触与确诊武汉肺炎病例接触的人不属于居家隔离者,文在寅等政府官员属于保健教育对象。

韩联社报导,2月25日在大邱市参加特别对策会议的总统府官员和多家媒体记者,今日都自行居家隔离。李承镐检验结果显示为阴性反应,青瓦台要求进行居家隔离7天的媒体记者也随后解除了隔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朗医生惊曝多城疫情失控 伊斯法罕市逾万人感染

    下一篇: 一日内多国曝首例武汉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