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医生惊曝多城疫情失控 伊斯法罕市逾万人感染
2020-02-26

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份音频文件,伊朗的第三大城市伊斯法罕的一名医生说,伊朗的冠状病毒疫情“失控”。

据《伊朗新闻网》(irannewswire)报导,在音频文件中,这位已确定身份的医生,贝鲁兹•凯里达(BehrouzKeleidar)博士似乎正在与伊朗中部城市的一群医生交谈。

报导说,单独确认音频还为时过早。但是由于伊朗政府掩盖过去事件真相的做法,包括掩盖11月份伊朗抗议中许多民众和示威者被杀害的数目,以及掩盖1月初击落乌克兰客机的真相,因此,我们将收集来自可靠消息来源的非官方报道。

《伊朗新闻网》(irannewswire)刊载了医生的评论摘要翻译:

不幸的是,情况比我们想像的糟得多。伊斯法罕市83名疑是冠状病毒患者住进了医院,他们的测试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从他们的CT扫描非常清晰地看出他们已感染了冠状病毒。当这么大数目的人群被感染了,可以说伊斯法罕市有超过12000名冠状病毒携带者,但他们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

两人在某医院(听不清名字)死亡,四人在扎哈拉医院去世。诺伊•戴•霍梅尼医院有一名患者住院,将会因感染冠状病毒而死亡。据我所知,有三人在喀山市亚斯雷比医院住院,也将因感染冠状病毒死亡。我们从该省其他城市得到的数字表明,该病毒的传播令人震惊。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同事,目前有4名居民,1名实习生和8名护士住院,两名专业医生和一名全科医生在他们的工作地点被感染。

在德黑兰,发生了一场灾难。我们的许多同事在达内什瓦里(Daneshvari)医院和罗格曼(Loghman)医院被感染,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携带冠状病毒。但是可以猜想可怕的事情正在发生着。

在伊朗北部,特别是在吉兰省,感染冠状病毒的人数非常多。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转移到了德黑兰,这种不科学的运输方式感染了更多人。

库姆市不幸发生了一场灾难,冠状病毒疫情已失控。不幸的是,由于官员们认为这将对该国政治和经济造成不良后果,他们继续掩盖疫情。

在哈米丹、赞詹、阿拉克(伊朗中部)、加兹温、马什哈德和伊斯法罕(Isfahan),如果迅速我们采取措施,我们可以控制疫情。在伊斯法罕市,我们非常的失败。

我们担心的是病毒引起的混乱和应对计划的缺乏,而且让每个人都感到困惑的是,尽管我们从一个月前就警告各部委,如果他们忽略这一问题,我们就得等待灾难的到来。但是不幸的是,他们没有按照理应注意的去做,也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

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民众实行冠状病毒疫情基础知识教育的事情没有落实,因为这个事情计划在选举之后做,所以冠状病毒疫情教育在选举之后才公布。不幸的是,和往常一样,(官员们)仅从对该国政治和经济的不良后果这个安全角度看这个问题。我告诉州长,但他表示,是因为官员们的命令才掩盖真相的。我告诉希舍•福鲁什(ShisheForoush),如果我们不赶快采取行动,将会面临一场灾难。

我们甚至没能说服官员关闭学校,停止上课。您知道,如果我们再坚持自己的意见,将会遇到麻烦。有两例儿童感染,因此不能说孩子没有被感染。男性与女性都有被病毒感染。60岁以上的人群中感染率更高,但总的来说,病毒已经感染到了所有人。求主怜悯我们。

一名伊朗议员25日表示,在冠状病毒爆发的集中地,伊朗库姆市,至少有50人死亡。这名议员指责伊朗当局掩盖冠状病毒疫情事实真相。

伊朗卫生部公布感染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为16人,确诊感染人数是95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Pompeo)25日呼吁伊朗当局在该国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上“说出真相”。他说美国“深切关注”伊朗可能在掩盖病毒传播的细节。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应武汉肺炎 英航暂停所有往来中国航班

    下一篇: 疫情严重  韩媒呼吁总统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