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焦虑失眠怎么办?

疫情期间焦虑失眠怎么办?

2020-05-14

在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您有可能对未来的不确定感到焦虑,影响了睡眠。华盛顿特区的一位心理健康专家建议您,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不要担心失眠本身可能就会对您有帮助。”MedStar华盛顿医院中心精神病学主席里奇医生(Elspeth Cameron Richie)说:“如果您一心想要睡个好觉,以至于躺在那里因为睡不著而惊慌,那就会适得其反。” 

如果您无法入睡,或者半夜醒来,里奇给您一些建议:可以下床读点东西。读一些励志的文章,读二、三十分钟,不要超过一个小时,然后,试著让自己去睡觉。如果可以的话,第二天早上再睡一会。“这个流行病会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睡眠。”里奇说:“所以,让您自己休息一下吧。”

里奇还指出,随著年龄的增长,睡眠模式也会发生变化。随著年龄的增长,要想像年轻时那样入睡就比较难了。

当您为了睡眠而努力放松或感到焦虑的时候,里奇建议您调整呼吸。“用鼻子做10次深呼吸,或者其他类型的冥想呼吸。”里奇说:“这是非常有帮助的。”

还有几个帮助减轻白天焦虑的小窍门:

• 运动,上、下楼跑步或散步﹔

• 与人交谈﹔

• 为别人做一些好的事情。

“善待别人,为别人做一些饼干,或者做一些能帮助别人的事情。”里奇说:“人们发现,当他们帮助了别人,也会帮助到自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