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妈咪的抗老秘方

漂亮妈咪的抗老秘方

2020-05-09

文︱萧羽若

不少女性为人母后,在蜡烛两头烧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的让“黄脸婆”的称号越来越近。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别无他法,从“心”开始,同时透过日常的保养,活出健康美丽。

注重防晒 经常护肤
有一位八十几岁的老太太,了,脸上皮肤仍然白嫩光滑,几乎没有黑斑,她的女儿分享,母亲年轻时非常注重防晒和保养,外出穿著长袖衣裤或撑伞,避免直接在曝晒,平时经常使用鸡蛋加面粉敷脸。

一位医师也分享过类似的抗皱护肤偏方:使用鸡蛋黄、一匙蜂蜜、一匙半面粉和数滴橄榄油,充分搅拌后敷在脸上,10~15分钟后,再用温水洗净。鸡蛋清能使皮肤绷紧,而鸡蛋黄则能滋润皮肤,每隔一天敷脸,大约3~4个月后,脸部便会显得光滑,气色更佳。

皮肤怕干,也怕晒,长时间曝晒在紫外线下,容易破坏皮肤弹性纤维及胶原蛋白,而皮肤过度干燥则易产生皱纹,所以要做好皮肤保养,预防皱纹产生,就不能忽略防晒和护肤。

使用护肤保养品可以提高肌肤保水性并减缓皱纹产生。如在户外活动时,可做些防晒措施,像是抹上防晒乳、撑伞、戴帽子或穿著长袖衣裤等,不仅预防晒伤,也可预防皮肤长雀斑。

营养均衡 补铁养血气
营养均衡,才能够给皮肤足够的养分,给身体带来活力。蛋白质配合维生素C摄取,有助于体内胶原蛋白合成,多摄取抗氧化成分、维生素与矿物质,则可以对延缓衰老及减少皱纹的产生。

女性因为每次经期耗损,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除了造成面色蜡黄,也容易感到疲倦,可多摄取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牛肉、猪肝、鲑鱼、蛋黄、葡萄干、红枣、樱桃等。若是经期不顺,应就医了解原因,或寻找中医调理,让自己气血充足,才能天天拥有好气色。

用心生活 微笑以对
一位有5个孩子的妈妈,身材苗条,容貌就像个大学生一样,脸上总是挂著甜美的笑容,为人谦和有礼。尽管每天要带一群孩子,生活忙碌,但她的装扮从不马虎,秀气的卷曲长发,淡雅的妆容,落落大方的穿著,当别人知道她是5个孩子的妈妈时,总是惊呼连连。

有句名言说:“笑容是最好的装扮,谦虚是最好的首饰,自信是最好的著装。”在她身上,十足的展现这些特点。爱自己不仅要装扮好外表,充满自信,也不忘与人为善,用“微笑”展现自己独特的美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