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荡 大陆“股票焦虑症”患者激增
2015-07-26
最近,大陆股市里的一波波涨跌让广大股民直呼心脏“伤不起”,一些股民资产大幅缩水,这让他们感到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医生们反应,患有他们称之为“股票焦虑症”的患者激增。

资深股民炒股“焦虑症”复发

衢州晚报24日报导,家住市区的周师傅今年52岁,炒股已有20年。他从一个多月前重仓买入一只股票,6月中旬时还赚了一些钱,天天喜笑颜开,没想到连续2周的阴跌不仅让周师傅的资产蒸发了大半,还让他治愈已久的焦虑症复发了。

“本来想着今年赚点钱能换一辆好点的车了,没想到就一个星期,倒亏进去一辆车,气得我晚上都睡不着觉。”上周一,本想着股票能稍作反弹的周师傅一大早就守着电脑等开盘,没想到开盘一小时就全线跌停,之后几天他重仓买的股票股价更是跌至25元左右。上周三收盘,周师傅彻底爆发,气愤地把电脑显示器砸到了地上。

“他已经好几天没合上眼了,脸色比以前难看多了。每天除了看股票就是在家走来走去,也不出门,吃饭也没有胃口,整个人都很烦躁,全家人都不敢惹他。”妻子很担心,周师傅的焦虑症康复了好多年了,没想到因为炒股又复发了,真是得不偿失!

炒股记者精神处于崩溃边缘

《环球时报》报导了驻北京的财经新闻记者、26岁的弗兰克.冯(Frank Feng)的故事,他在股市中损失了约6万人民币,这几乎是他全部的积蓄。

“他工作十分努力,喜爱与人社交,但现在他的脾气已变得极度反复无常,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报导说。“当牛市转为熊市,他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有时会变得狂怒,忽然间不明原因地大叫。”

炒股亏掉一辆奥迪钱 杭州老板焦虑症发作

都市快报报导,因股票大跌,杭州一服装店老板不仅把前期利润跌光,还亏进去一辆奥迪钱,出现头痛、心慌、胸闷、出虚汗、坐立不安、失眠等症状,到医院被诊断为焦虑症复发。

黄老板是做服装生意的,开了家不大不小的服装店,生活条件还好。两年前,听人说股市行情好起来了,就陆续投了100万本金进去,还赚了一些钱。哪知道这段时间,手上的股票连连暴跌,中间虽有几天是阳线,也都在下行通道。黄的几只股票,跌得他心理上挡不牢了。

黄老板说,这一百万虽然都是自己的钱,但也是他家主要的积蓄了,要是再跌下去,真是心慌慌。他找到医生,说自己不行了,失眠好几天了。报导引医生的描述说,黄看起来脸色非常差,蜡黄蜡黄的;一边说话,还一边不停地抹汗;呼吸也很重,很困难,整个人都显得很烦躁;手指还会不自觉地颤抖。

医生:用心理健康冒险去赚取收益不值得

纽约时报报导,“用你的心理健康冒险去赚取巨额收益是不值得的,”北京安定医院咨询师张轶说。张轶说,她最近接诊了一位52岁的患抑郁症的女士,该女士在两周内损失了一百万元人民币,约16万美元。

中医方面专家说过,炒股是有危险的,因为这会引起不健康的情绪,比如害怕和激动。“如果你心理不够强大,别炒股,”北京天坛医院中医科主任樊永平说。

医学专家说,高风险人群包括年长、身体虚弱、情绪不稳的人,他们应该考虑从股市彻底抽身。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南人大原秘书长受审 持有10支枪800发子弹

    下一篇: 〝封疆大吏〞被擒 周令徐余部危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