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消水肿

穴位按摩消水肿

2018-07-21

除了饮食、运动之外,穴位按摩也能起到消除水肿、有效祛湿的作用,不妨一试。

穴位按摩的方法是:以拇指或食指、中指指腹放在穴位上,其他四指自然放松,分别以顺时针、逆时针揉动各2~3分钟,手法宜轻柔、稳健、有渗透力,可间隔5分钟后再按,按摩时间以每穴总共5~10分钟为佳。

1.曲池穴:肘部屈起时,出现横纹的外侧段即是曲池穴,血脉之气从四肢汇集于此。按摩此穴位能调理气血、去除风湿。

2.极泉穴:位在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可去心脏火毒。应常按揉,通常不少于36下,最少一天2次,可疏通经络、调理睡眠、解决心悸、胸闷等心脏不舒服的症状。

3.委中穴:在膝窝的中心点上。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去湿通道——膀胱经的排污口,如不通畅,湿气不能排出,可能会导致关节炎。

4.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三寸,是足阳明胃经上的穴位,能健脾和胃、扶正培元、促进食欲、增强脾胃的消化功能,经常按摩可健身强体。

5.阴陵泉穴: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下缘和胫骨内侧缘之间的凹陷处,主要功能是排渗脾湿。经常按摩,可让体内湿邪从小便而出。

6.承山穴:位在小腿后面正中,委中和昆仑穴之间,是祛除人体湿气最有效的穴位。按摩此穴可解除湿邪、振奋精神、缓解疲劳。

7.丰隆穴:在小腿前外侧,亦即外脚踝肩部上面大约8寸的位置。能除湿祛痰,调理脾、胃两大脏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