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哪些病更容易找上来 保健不可忽视的几个要素

夏季哪些病更容易找上来 保健不可忽视的几个要素

2018-07-02


Fotolia

在《黄帝内经》中,夏季是属于生长季节,细菌和病毒繁殖更旺盛更猖狂,所以人们在夏季容易得病。这些疾病也可能潜伏到冬季才发作。也可能导致已有的疾病加重。所以在夏季做好预防和保健特别重要。夏季有哪些疾病容易找上我们呢?


一、胃肠道疾病最常见
夏天到了,人的全身各个系统的功能随著温度和环境以及饮食的变化都会发生变化,比如消化系统随著天气的炎热,消化酶分泌减少,胃肠动力降低,导致食欲下降,天气热,人们生吃食物的机率过大,因此摄入不洁食物的机会就多,非常容易产生消化系统的疾病。夏季消化系统的疾病主要有拉肚子、消化不良、胃肠炎、痢疾等。


预防要素:
1、生吃瓜果一定要洗净,如果农药很难去除最好削皮吃。尽量避免过多吃一些街边的小食店里的凉拌菜,在餐馆里吃饭还是以熟食为主,尤其是夏季天气炎热。肉类极易变质,而人们一旦食用了变质的肉类,非常容易出现食物中毒和一系列的胃肠道疾病。


2、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冰箱,人们很喜欢冰箱里的冷饮和雪糕,给炎热的身体迅速的降温,让人顿感凉爽,可是,人们却忘记了冰箱会给我们带来清凉,但是如果不注意,冰箱也可能给我们带来疾病。夏季,久放在冰箱的食物尽量不吃,有一种被称作耶尔细菌,广泛存在于牛奶、肉、鱼、禽以及蔬菜等许多食物中,而且在-4℃以下的环境生长繁殖的更旺盛。冰箱冷藏层里的食物如果被细菌污染就可能引起肠炎。因此,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下次进食前一定要要重新烧熟烧透。


二、各种疾病会加重
夏季炎热的气候会让很多的疾病比其他的季节更加的严重,但是很容易被我们忽略,而忽视了日常的保健,结果,会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医生们习惯性的把夏季称为“肾结石季节”,因为发现该病确诊率为冬季的两倍。原因有两个方面:身体脱水和体内维生素D增加。夏季人们出汗多,导致水的摄入相对减少。加上夏日经常晒太阳,使得维生素D的浓度增加。专家认为,缺水的情况下尿液浓度加大,晶体更易形成,导致肾结石。


预防要素:
1、夏季关节炎患者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关节,因为很多常用的关节炎药物会加重皮肤对阳光的敏感度。导致关节部位出现皮疹等及晒伤。所以,关节炎患者服药物后,出门最好涂抹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


2、很多的尿病患者终身依靠胰岛素的注射治疗,夏季就意味著更大危险。夏季气温越来越高时,胰岛素进入血液速度更快。因此,夏季更要密切关注血糖变化,以防不测。       


3、我们都知道冬季肺炎多,其实夏季的肺炎会更严重。这是因为夏季如果饮水不足,就会导致支气管分泌物变稠,不易咳出,容易导致呼吸更困难,又非常容易积聚肺脏,引起感染,出现炎症。因此建议夏季每天要多喝水


4、预防肾结石就是多喝水。建议夏季每人每天的饮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