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未老先衰 请记住这四件事

不想未老先衰 请记住这四件事

2018-06-17

【看中国讯】人人都想青春美丽、英俊潇洒,如何让衰老的速度变慢,这是可做到的。

1、戒烟
吸烟不仅是导致癌症、心脏病等疾病的主要病因,也是加速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皱纹增加,皮肤老化,且带有烟臭味。

戒烟后,味觉和嗅觉有很明显的改善,当然吃东西也会变好吃,而且一些因为戒烟产生的不舒服的症状都慢慢消失,连被烟醺黄的牙齿也慢慢变白了。

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好,手脚冰冷的状况减少,喉咙不会一直有口痰卡住,体能明显变好,心跳也会恢复正常,血压也会降低,肤色改善,变的更有弹性。戒烟对于罹患周边血管疾病的危险性降低。

2、深度睡眠
睡眠可以使身体恢复活力。当睡眠充足的时候,醒来后精神振奋,感觉更有劲,这本身就让你更显年轻。良好的睡眠还有助于使肤色更健康,防止黑眼圈和眼袋。专家表示,充足睡眠时间因人而异,大多数人通常每天需要7~8小时的睡眠。保证无干扰的深睡时间最为关键。

因为在深睡眠状态下,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这种深度睡眠,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因此对睡眠好坏的评价,不能光看时间,更重要的是看质量。提高睡眠质量,最终要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在睡眠科学来说,“深度睡眠”是入睡以后大脑不进行活动的深度休息。睡觉的这一晚上,先进入浅睡眠,然后自然进入深睡眠,然后又是浅睡眠,又深睡眠,来回交替直到醒来。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也就是通常说的“金质睡眠”、“金子般的睡眠”。

3、多吃果蔬
各种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强抗氧化剂,有助于缓解衰老进程。果蔬中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保持匀称身材,其中大量的水分则有助于皮肤光洁。另外,多吃果蔬可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果蔬可以帮助减少DNA(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因此可以降低癌症风险。其中一些绿叶蔬菜(菠菜)、黄色蔬菜(黄椒)和十字花科蔬菜(菜花)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多吃水果蔬菜具有很多好处,例如: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风、肥胖、白内障等疾病的风险。

4、合适的发型
正确饮食有助于保持头发健康,另外,合适的发型也可让人感觉年轻很多岁。研究发现,随著年龄增大,留长发不见得显年轻,相反,还会更显老。建议让发型专家根据脸型,帮你选择合适发型。没有不好看的脸型,只有不好看的造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