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眼泪流不停!3食材补虚弱、填肾精

迎风眼泪流不停!3食材补虚弱、填肾精

2016-02-28


在起风天外出时,冷风迎面吹来,眼泪常会不由自主地流出,尤其以老年人常见。这就是所谓迎风流泪。 

为何发生迎风流泪呢?人的大眼角和鼻腔之间有一管道系统,称为泪道,从上到下由泪小点、泪小管、泪总管、泪囊、鼻泪管组成,其功能是引流泪液。也就是说,泪液由泪腺和副泪腺分泌出来后,要透过泪小点(泪道的上口)→泪小管→泪总管→泪囊→鼻泪管引流最后到达鼻腔。很多人都有过点眼药水几分钟后,嘴里会尝到眼药水苦味的经验,这就是眼药水可以随眼泪经过泪道和鼻腔流至口腔的最好例证。正常人在清醒平静的状态下,成人每16小时有0.5 ∼ 1.0毫升泪液,这些泪液除了湿润眼球及部分蒸发外,剩余的泪液都由泪道引流入鼻腔,在没有刺激的情况下,泪液的分泌和排除是平衡的。  

寒冷季节,泪腺受到冷空气刺激以后,反射性地引起泪液分泌增多,而泪小管和泪小点受冷刺激后发生痉孪性收缩,一时无法把过多的眼泪引流出去,于是就产生了流泪现象。


建议食材
 

猪脚汤|迎风流泪 

材料:猪脚7块,冰糖350克 

作法:每天用1块猪脚和冰糖50克,加适量清水,置压力锅内煮至熟烂,一次连汤服完,或分早晚2次服用,连服7天即愈。若未能根治,可再服7天。  

说明:猪脚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效。


海带黑木耳|迎风流泪  

材料:海带250克,黑木耳50克。 

作法:将海带、黑木耳洗净,切成细丝,以清水煮熟,每天食用20克。 

说明:每次食用时,要稍微放些盐或酱油、米醋。


核桃饴糖粥|迎风流泪 

材料:核桃10颗,小米、饴糖各适量。  

作法:将核桃剥皮;小米加适量清水煮粥。将核桃和饴糖一起放入小米粥中同煮 

10分钟,每天喝粥2次。 

说明:治疗期间尽量少吸菸,不要喝白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 

 
来源:早安健康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