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选食材 健康迎新年
2016-01-30
新年即将来临,民众选购年货应掌握“4要项、5原则”,并注意有效期限。其中有效日期标示需以不褪色油墨打印,不能以标签黏贴,也可以观察是否有涂改痕迹。

林金城理事长表示,为了避免花大钱,但却买到劣质品,一定不要买来路不明的年货,尽量购买完整包装。如果是散装食品,则要注意品名与原产地,同时要用鼻子闻闻看是否有异味,如果有试吃,最好吃吃看,才知道味道好不好?“货比三家不吃亏,但绝对不要贪小便宜”。

饭店主厨卢锦桃指出,民众过年爱吃的乌鱼子,最好挑选越大片越好,卵比较大、比较成熟,而且血管清楚,如发现变形,就可能是放太久;日本的干贝比较圆、颜色深,形状规则;香菇最好选择深黑色,花菇则要纹路分明,台湾的香菇最好。

至于竹笙要有弹性,挑选整株完整,避免受潮、颜色过白,以及有刺鼻味;乌参则应干爽,不要挑选摸起来比较软的,刺越多、越长、越密集的品质较佳;好的笋干不宜太干;坚果则要留心色泽与气味,最好询问保存期限与制造者。

姜郁美副署长提醒:选购时要留意4要项,包括确认包装外观是否破损及效期、掌握先“看”后“闻”顺序、忌大量囤积食物、注意贩售场所卫生。调理食品应遵守“5要”原则,即“要洗手”、“要新鲜”、“要生、熟食分开”、“要澈底加热”与“要注意食品保存温度”,避免食品交叉污染。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马珍宝  Bvlgari 宝格丽

    下一篇: 还在Target/Walmart买这些东西吗?吃亏大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