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糖尿病!研究:酪梨油减少胰岛素阻抗

防糖尿病!研究:酪梨油减少胰岛素阻抗

2016-02-17


不良的饮食习惯及生活型态是影响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 mellitus)疾病发展的主要原因,长期摄取高油高糖的食物易导致身体对胰岛素(insulin)出现抗性,进而促使疾病的发生;《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刊登墨西哥科利马大学(University of Colima)的最新研究,发现富含鳄梨油(avocado oil)的饮食可能可以减少蔗糖诱导胰岛素抗性(sucrose-induced insulin resistance)的发生。

鳄梨又称作酪梨(Persea americana),为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在实验中,作者将66只韦斯大鼠(Wistar rat)平均分配成6个组别;除了食用标准饮食的控制组,作者在另外5组的标准饮食中额外添加蔗糖(sucrose)及不同比例的鳄梨油(0%、5%、10%、20%及30%),为期8周。

实验结果发现,食用10%及20%鳄梨油的组别表现出较低的胰岛素抗性,食用30%鳄梨油的大鼠其胰岛素抗性反应则和标准饮食控制组相似。作者表示,食用添加5 - 20%鳄梨油饮食的大鼠可降低因高蔗糖饮食(high sucrose diet)所引发体重增加的情形,并减少高蔗糖饮食诱发胰岛素抗性的发生。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的网页。

来源:华人健康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