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五大健康习惯 保持一天精力充沛

遵循五大健康习惯 保持一天精力充沛

2015-08-12

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很多人觉得精力不足,上班时无精打采,呵欠连天。而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能使人保持一整天精力充沛,有效地完成繁重的工作。健康生活网站Prevention.com建议我们遵循以下这5大健康习惯。
1. 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檬水:柠檬中含有电解质,这是产生能量的关键物质。每天清晨在一杯8至10盎司的热水中挤入半个新鲜柠檬,或在热水中加入一块冷冻柠檬汁。柠檬的芬芳还有助于集中精力,使人毫无疲倦地完成一天的工作。
2. 早餐吃燕麦片:燕麦片营养丰富,能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其纤维和蛋白质被缓慢地消化,可保持一整天血糖平衡。除此之外,燕麦中所含的钾和镁能增加人体能量。燕麦片还可以改善便秘、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脂肪生成,从而达到减肥的良好效果。
3. 经常查看小便:小便的颜色应为淡黄色,类似柠檬汁或更淡。如果小便颜色较深,则意味人体需要更多水分。2012年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一项研究发现,年轻健康的女性,哪怕只有轻微的脱水现象,她们也会显得更为疲劳和精力不集中。因此补充水分对保持精力充沛至关重要。
4. 不要连续超过5小时不吃东西:工作时经常吃些健康的零食能使血糖维持在较高水平,不会因为饥饿感而暴饮暴食。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能为细胞提供能量,蛋白质使消化放缓,增加能量运作时间。
5.不要过量饮用咖啡因:除了早晨一杯咖啡之外,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摄入咖啡因,例如工作时需要保持头脑清醒,或长途开车时。如果喝得过多,人体会对咖啡因产生依赖,最终在缺少咖啡因陪伴时会感到身体疲倦、头脑不清。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