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妙方 生活养生小妙招

民间妙方 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5-07-19
文 / 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给您参考。

慎食感光蔬果

很多蔬菜水果含有感光类物质,过量食用后再晒太阳,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发炎、红斑、色素沉淀等状况。例如:油菜、菠菜、芹菜、莴苣、韭菜、苋菜、香菜、芥菜、马齿苋、小白菜、白萝卜、无花果、红豆、柠檬、木瓜、柑橘类水果……不过只要不吃太多,或白天出门前不要吃就没问题。但皮肤受伤或烫伤恢复时,应尽量少吃感光蔬果。

夏天可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的蔬果,例如:草莓、花菜、猕猴桃、西红柿、卷心菜等。

喝绿豆汤有学问

绿豆汤是夏季退火的消暑圣品,广受大众喜爱,喝绿豆汤可是有学问的!如果您只是想要消暑,那么用大火煮沸绿豆汤,10分钟左右即可(不要久煮),如此熬出来的汤较清澈,颜色碧绿,有很好的消暑功效;如果想要清热解毒,就把豆子煮烂,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是清热解毒作用很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