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舌头可知健康状况

观察舌头可知健康状况

2015-07-21

舌头(图片:网络)

虽说比起自己来判断健康水平,在身体欠佳的时候求助于医生才是更有效的。但是,如果可以在平常就养成多观察舌头的习惯,必定会使健康管理事半功倍。

舌面光滑,毫无粗涩感

众所周知,舌头略显粗涩是正常的。如果你的舌头毫无粗涩感,那么你就可能存在B12和铁缺失的问题。

黑乎乎的舌头

据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医生表示,如果口腔中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那么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高。而如果舌头显黑色,那么就说明你的口腔已是脏到了一定的程度了。

舌头出现疼痛

虽然医学界也未探明舌头出现疼痛的原因,但是就目前所知,在有压力和感冒的时候容易引发舌头疼痛的症状。医生建议大家当舌头出现疼痛的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为好。

此外还有许多舌头异常的症状。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发现舌头跟往常不一样时,就应该留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


环球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