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越爱吃辣,活得越久

研究:越爱吃辣,活得越久

2015-08-11
  对于那些无辣不欢的吃货们而言,接下来这条消息可能会让你们很开心:辛辣食物和长寿有关。

  据CBS报道,一个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率领的国际研究小组在最新的研究中表明,经常食用辛辣食物与较低的死亡风险有联系。研究结果于本周二在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发表。

  研究人员强调,这是一个观察性研究所以并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得出,但更多的研究将会被实施并且可能“导致更新的饮食建议和功能食品的发展。”

  虽然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证实该发现,但以往的研究表明,香料和它们的生物活性成分,辣椒碱,具有抗肥胖,抗氧化,抗炎和抗癌的特性。

  “主要实验研究中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调料或对人体健康的活性成分有益处,”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及波士顿布里格姆与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Lu Qi说道。“不过,从人口为基础的研究中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数据。这是第一次,我们对摄入辛辣食物可能使多数人口的健康受益,并减少死亡风险。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辛辣食品是很多人群常用饮食的一部分。”

  Qi和他的团队研究了48万7375位,年龄在30〜79岁之间,并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参加中国嘉道理生物银行的参与者们,并让他们填写了一份问卷。问卷问题包括询问他们整体健康,物理测量,和一些涉及辛辣食物,红肉,蔬菜和饮食习惯及酒精摄入量的问题。

  研究人员随后跟踪调查者约七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参与的约2万224位调查者死亡。对于剩下的参与调查者,他们不仅将例如年龄,婚姻状况,教育水平和身体活动等因素考虑在内,并且排除了那些患有癌症,心脏疾病和中风病史的参与者。

  最终的数据分析表明,每周吃辛辣的食物至少一次或两次的人们,其死亡风险比那些每周食用少于一次辛辣食物的人们要减少10%。而那些几乎每天都有食用辛辣食物的人的死亡风险下降14%。

  这种关联在男性和女性身上的几率是相同的,并且在那些不喝酒的人身上显示更明显。

  在此次研究中最常用每周香料是新鲜或者干的辣椒。而进一步的调查表明,那些食用新鲜辣椒的人因癌症,缺血性心脏疾病和糖尿病死亡的风险较低。研究者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鲜辣椒中含有丰富的辣椒素,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物质。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人们应该在吃饭时堆满各种香料来改善他们的健康?不一定,你可能最好不要吃辣椒酱,特别是如果你有肠胃问题。 Qi建议道:“对于那些受到如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折磨的人,我可能会对他们用食用辛辣食物延长寿命的说法保持谨慎态度。”




侨报纽约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