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渣妙用多

茶叶渣妙用多

2019-05-15

 

泡完茶之后,大多数人都顺手把茶叶渣倒掉了,却不知道茶叶渣也有很多用途。

妙用一  泡个美肌茶渣浴

绿茶富含叶绿素、维生素C,咖啡碱、茶碱含量也较多,较易刺激神经。所以绿茶能深层清洁肌肤,具有柔软角质层、使肌肤细嫩美白的功效。

妙用二  可以消除黑眼圈

产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用眼过度、缺少维生素B12等。用喝过的茶包敷眼是消除黑眼圈的最简单、有效、省钱的方法。

妙用三  自制绿茶粉面膜

茶末中所含的单宁酸成分,可增加肌肤弹性,有助于润肤养颜、美白皮肤。

妙用四  除脚臭,防脚气

喝完的茶包晒干后,直接放在运动鞋里,就能杀菌除臭,还能预防脚气。特别是经常出汗的人士,每晚放一个干茶包在鞋里,第二天,鞋子就会干爽透气,还会有清新的茶香!

脚部容易生皮廯、有脚气等问题的人,可以将茶叶渣放在温水里,坚持用它泡脚,便可减少因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对引发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

妙用五  干茶渣吸附异味

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后装入纱布袋,放在冰箱、厨房、厕所、衣柜、鞋柜等地方,可以消除各种怪味、臭味。

妙用六  轻松洗碗去油腻

用茶叶渣洗油腻的锅盖、碗等,可以使之更为光洁。有人觉得用洗碗精洗碗不好,可以在清洁布上倒上茶叶渣,锅碗不仅便于清洗,而且会使其看起来光洁如新。

妙用七 去油腻乌黑头发


用洗发乳洗过头发后,在用茶叶浸泡的水冲洗,可以去除多余的污垢、油腻,让头发乌黑、更有光泽。


妙用八 茶叶渣吸湿去潮


把茶叶渣曝晒后,铺撒在潮湿处,能够有效的去潮。


妙用九  用茶叶渣做枕头


把喝完的茶叶渣,用太阳曝晒后,可以做成枕头,能够宁神养精、明目清神。


妙用十 拖布除臭


将茶叶渣倒进水,用来漂洗拖布,可以杀菌消毒、去除异味。只要十分钟,拖把就能干干净净。


妙用十一 地板去油


厨房餐厅里的地板,经常沾满油污。用泡完茶的剩余茶包加热,煮成茶叶汁,用来拖地,去油污除尘效果特别好。


红茶茶水对于木材有特殊的保护功效,如果家中铺有木地板,用红茶的茶叶渣来清洁地板,不仅能去污,还能使木地板色泽变得光亮!


妙用十二 清洁木质家具


用过的茶包和茶叶渣,还可以用来清洁木质的家具。同样能除污去油,特别是厨房里的橱柜和木菜板。


妙用十三  药用功效


治疗口腔溃疡


秋天气候干燥,稍不留神就容易上火,引发口腔溃疡。喝完绿茶后,取一点茶叶渣敷在口腔溃疡处,便可缓解疼痛、减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这是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单宁酸,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能够缓解溃疡炎症,只要坚持用茶叶渣敷几次,就会很快痊愈。


缓解皮肤晒伤


将泡完茶的茶包取出,放在冰水里冷泡一下,然后敷在伤口处,就可以减缓疼痛感。再配合芦荟汁,修护皮肤,就不会引起炎症和过敏。另外,还可以多用茶叶渣熬成浓一点的茶汁,放在冰箱里冻成冰块,在晒伤处反复冰敷几次,有利于皮肤恢复。


没想到泡茶剩下来的茶叶渣还有这么多妙用,以后可不能直接丢掉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