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巧加料 逼出湿气功效高

煮饭巧加料 逼出湿气功效高

2019-04-24

正常情况下,人体对于外界温度、湿度变化有自然调节能力。但有些人因体质、疾病或生活习惯不良,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因此影响健康。

人体的湿气如何产生?天气湿气重,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饮食习惯又油腻重咸,只要是身体代谢不掉的废物,都会变成一种湿气,若没有及时帮身体“除湿”,累积成痰、瘀,这些黏稠的痰、瘀,让毒素越积越多、血管越来越黏,各种慢性病、高血压、高血脂等,都和“湿气”无法处理有相关。

身体除湿和脾胃功能最有关系,脾胃不好就像运送新鲜蔬果水分的卡车遭遇交通阻塞,只能腐坏成死水,成为不能利用的病理产物,被身体储存而无法代谢。中医说脾脏“喜燥恶湿”,在湿气重的环境,脾脏无法好好工作,形成恶性循环。从饮食习惯“健脾”,才能从根源减少湿气产生,否则消肿圣品喝再多,体湿依然不会改善。

去除湿气的方法很多,在做米饭时,记得加入下面介绍的一些食材,就能使米饭变得不寻常。

1、米饭中加燕麦

燕麦是属于粗粮中的一种,而且还能很好的控制血糖,如果是脾胃比较虚寒,或者是胃肠不好的人,在做米饭的时候加一些粗粮类的燕麦,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

另外,燕麦中含有的粗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就能充分的补充老人和孩子的营养,而且能有效的把体内的湿气排除。

2、米饭中加一片生姜

在米饭里面加一片生姜也能除湿气。很多人说不喜欢生姜的味道,但是如果在一大锅米饭里面加入一片生姜,味道就不是那么大了。这样做的效果能促进体内的湿气排出,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3、米饭中加薏米和红豆

还可以在米饭里面加一些薏米和红豆,薏米和红豆也有很好的祛湿排毒功效,在夏天多吃薏米还可以减肥,一举两得。

如果我们每天吃的米饭都这样多加一味食物,很简单就能把身体的湿气快速排出去。夏天即将来临,如果在米饭里边放些姜,有助于排汗,而且还可减肥,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