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护发妙用多 让发色更立体
2015-05-11
泡完咖啡的渣仔你会如何处理?除了大家所知的清洁、除臭外,咖啡渣在美容方面也有很好的功用,用咖啡渣护发,能使发色看来更立体。拿来敷脸,肌肤变得更透亮美丽。咖啡渣当作美容保养秘方绝对值得一试。

整理以下几种咖啡渣在美容方面的用法:

护发

咖啡中含有抗氧化剂,能够中和任何美发用品的化学物质,也会平整头发的表层,使头发更有光泽。

美国纽约市的美发师麦金塔施说,咖啡渣加水和成泥状,涂抹在刚用过洗发精的湿头发上,会使发色看来更立体。

将1~2匙的咖啡渣与润发乳混合,并抹在头发上等待5分钟,接着用水冲洗干净,头发就会显得更柔软、有光泽。

咖啡渣还可以拿来给头皮去角质,先将头皮冲湿,再用1/3杯的咖啡渣撒在头皮上,按摩约1分钟后冲掉,接着再洗头。

去除眼袋或眼圈

有些眼霜宣称可以消眼袋,可能含有咖啡因。眼睛下方是个淋巴管,但排水不佳,而咖啡因有助把水从体内排出。咖啡的功能相当于血管扩张剂,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咖啡收缩血管的功能有助去除眼袋或眼圈。

将咖啡渣和眼霜混和,敷在眼睛下方或眼皮上,能够舒缓眼皮浮肿以及消除黑眼圈。30~60分钟就可看到效用。

脸部去角质

美国加州皮肤科医生茱莉亚.杭特表示,把咖啡渣用来磨擦脸部去角质,有助脸部肌肤明亮,防范毛细孔阻塞,并且使皱纹变柔和。除了机械性的去角质以外,咖啡所含的酸也会以化学方式去角质,有助强化皮肤的保护屏障。用咖啡渣去身体角质,能帮助紧实皮肤,对减少橘皮组织的出现。

敷脸

咖啡里的咖啡因能刺激皮肤,改善血液循环、减少皱纹产生和皮肤松弛暗沉,让皮肤变得更明亮。用咖啡做为脸部护理,可以紧实脸部脂肪,减少皮肤黑色素沉淀。

将2汤匙的有机纯优格混合1汤匙的咖啡渣,将它涂在清洁后的脸上,敷15分钟后洗净。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统计局:三成市民不排斥家庭开支AA制

    下一篇: 办公室聊天 这8个话题会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