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咖啡香
2015-02-09


浓缩咖啡  Espresso
一份Espresso浓缩咖啡被称为one shot(通常一份shot为30ml)。浓缩咖啡加上不同比例的牛奶与奶泡,就可以调出许多种咖啡。如果想喝浓一点的咖啡,可以要求店员把Espresso的份数加倍。比如说,I'd like a double(triple) espresso.我要双份(三)份的意大利浓缩咖啡。



焦糖玛奇雅朵 Caramel   Macchiato
对于想要享受香甜绵密口感,又不肯放弃Espresso浓烈的咖啡纯香的人来说,焦糖玛琪雅朵可能是最好的选择。玛奇朵不加奶,而是将奶泡覆蓋在咖啡上,最后在奶沫上淋上网格状焦糖。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焦糖的浓稠度很高,所以不会化开,建议喝法是不要搅拌,喝起来才有层次感,明显分成咖啡甘苦味、奶泡绵密口感、焦糖香甜。



拿铁咖啡
拿铁咖啡的特点是加了很多热牛奶,是一份意大利Espresso加热牛奶,上面只点缀一层薄薄的奶泡。但是如果你想要多一点奶泡,可以说,I want some extra foam.我想要多一点奶泡。在喝冰拿铁的时候,希望少放一点冰块,你就可以说,Don't use too much ice.不要加太多冰块。



卡布奇诺Cappuccino
卡布奇诺与拿铁的差异在于牛奶与奶泡的比例,若说拿铁的热牛奶有8分满,卡布奇诺的热牛奶就只有6分满。卡布奇诺由意大利浓缩咖啡、热牛奶和泡沫奶各三分之一的比例调制而成的,喝的时候可以依个人喜好洒上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喝的时候不要急着将泡沫搅散,可先用舌尖感受绵密香浓的泡沫。



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是喜欢甜食的人的最佳选择,因为有巧克力酱当底,最上层再加上奶泡或打发的鲜奶油。不过万一你觉得鲜奶油热量高,可以说,I don't want any whipped cream.我不要鲜奶油。你还可以调整巧克力酱的比例,可以说,Please give me a little extra/less chocolate syrup。



美式咖啡
不同于常见的过滤滴漏式美式咖啡机煮出来的美式咖啡,在意式咖啡馆里,Americano美式咖啡是Espresso浓缩咖啡加上一定比例的水。其名称来自战争时期,在欧洲的美军军人将热水兑进欧洲常见的小份浓缩咖啡的习惯。尽管加入了热水稀释,美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依然不低。



虹吸式咖啡Syphon coffee
虹吸式咖啡也称为真空过滤式咖啡,是一种利用物理学中的虹吸原理烹煮咖啡的方法。虹吸式咖啡壶分为上下两部分,当加热下壶的水,水蒸发为水蒸气,将热水挤压到上壶与咖啡粉接触。移开热源,下壶的温度降低,水蒸气体积缩小,下壶呈真空的状态,将上壶的咖啡液体抽拉到下壶,之后便可饮用。
一杯虹吸式咖啡粹取完美与否,取决于上述环环相扣的细节,水量、水质、火候、咖啡粉的用量和粗细、搅拌、时间等等如果掌握得宜,就能品尝到滑顺甘醇,不涩不焦且香甜后韵十足的好咖啡。



滴漏咖啡
是否可能简简单单做出一杯咖啡?滴漏咖啡就是用一张滤纸,一壶热水,也可以冲一杯好咖啡!看似简单的滴漏过滤式咖啡,却需要有相当的经验,才能练就好工夫,冲出高水准的咖啡,它的重点就在于能否拿捏好倒热水过程中的水量和速度。



越南滴漏咖啡
越南滴漏咖啡非常完美的利用滴漏过滤方式,让冲咖啡非常简单,只需要给自己滴一杯咖啡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情,同时滴好一杯好咖啡。直接喝黑咖啡,口感浓烈强劲,加上炼奶冰块,非常具有东南亚特色风情。
    责编: Lily

    上一篇: 手绘墙,太美了!

    下一篇: 你见过多少怪姓?有些姓真是想都想不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