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2014年的机器人十大明星
2015-01-22

2014年中,一批具备擦拭、吸尘、娱乐等功能的新型机器人登台亮相,各显其能。快来看看他们谁能帮到你!

回顾近些年,似乎每当接近年终之时,那些拥护高科技的乐观主义者就会预测,在未来一年里,机器人终将挑起我们肩上的家务重担。
想想看,那些清洁地板、擦洗烧烤架、修剪草坪、给植物浇水、换猫砂和吸地毯的家务活儿——更妙的是,还能哄哄小婴儿,逗逗大孩子。
这确实就是2013年结束前的情况,一家市场调研公司ABI Rearch的机器人科技分析师丹·卡拉(Dan Kara)说。“应该就在今年,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卡拉说,“再一次。”
虽然在这一年里,家用机器人的革命没有实实在在地结出什么果实,但卡拉说,有十多款于2014年初次亮相的趣味机器人,让消费者们向没有家务活儿的未来又迈近了一步。
这种想法还得到了另外两个人的回应,他们都是消费型机器人行业的密切追踪者:一位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机器人”(Automaton)博客的编辑埃里克·圭佐(Erico Guizzo),另一位是该行业中一个名为“硅谷机器人(Silicon Valley Robotics)”的商业团体的主管安德拉·凯伊(Andra Keay)。根据这几位专家的推荐和某些一手测评,这里给大家介绍十款今年首次亮相的超棒机器人。

吸尘机器人(Neato Botvac) 真空吸尘器是市场上规模最大、也最有竞争力的一类消费型机器人,而且设计得越来越好。这类机器人最早的型号,因为过度依赖人类的维护而受到了一些指责(“我得常常清理我的清洁机器人。”圭佐说)。主人还得把它在电池耗尽后搬到充电器旁,或者把它无法钻下去清扫的那些家具挪开。而这台售价在480美元(约合人民币2979元)至600美元(约合人民币3724元)的Neato Botvac机器人所需的维护工作,则比早期的机器人吸尘器少得多。这款机器人的特点是吸附能力强,且扁平的外形有助于它钻入沙发下面。我最喜欢的一个特点是:一旦进入低电量状态,Botvac机器人就会回到自己的充电站。等明年戴森公司(Dyson)那款众望所归的机器人上市时,我们再来看看它的类似功能吧。

烤架机器人(Grillbot) 清洁烤架是项细碎繁琐的工作,通常人们直到食物已经要上架烤了,才会想起架子还没擦。但清洗烤架也可以是一种乐趣,只要干活的人不是自己。这台售价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07元)的烤架机器人,工作起来就像一台迷你的Roomba吸尘器,只是多了些吓人的金属鬃毛。在一台灼热或冰冷的烤架上启动这台机器人,并合上盖子,经过10至30分钟,格栅就洁净一新,可以开始烧烤了。有些用户已经注意到,这款机器人有脱落鬃毛的趋势,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桑·伍兹(Ethan Woods)说,目前新设计的机器人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有健忘症的人还会喜欢该设备的闹钟设计,如果机器人被忘在一个受热的烤架上,时间一长就会铃声大作。
责编: Amy

上一篇: 恩义比情长

下一篇: 以“国家”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