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9层楼瞬间倒塌成碎渣续 5死11人被埋
2015-05-21

贵阳市一栋9层楼瞬间坍塌成渣 官民对于坍塌原因口吻不一致(网络图片)


贵州省贵阳市一小区的9层住宅昨日瞬间垮塌,事发时所幸是工作日,大多居民外出上班,但仍有5人遇难,11人被埋。据小区居民介绍,这栋楼的部分房屋主体出现过开裂的情况,也投诉过,就是没人解决。


截止今日下午15时,贵阳市云岩区宏富景苑小区内倒塌的废墟中已找到了5名遇难者,但仍有11人被埋在残垣瓦砾中等待救援,生死未卜。救援时间已超过30小时,众多网民为遇难者祈福,希望废墟下的人们仍能奇迹般存活。

法制晚报消息称,20日楼体坍塌时,住在对面楼的罗女士正好目击了塌楼的一瞬间,她说楼塌前,她正抱着带着孩子站在窗口享受阳光。“我可能是第一个看到的人,因为正好面对着。可能几秒钟,可能也就个把分钟的时间就将大楼全部冲垮,一阵浓烟笼罩。”

据悉,这栋楼一共9层,建于2003年,不少业主都将房子租赁出去。

贵阳9层楼倒塌成为了昨天最热的新闻,央视在报道时罕见的没有直接找专家来澄清事实,而是引述新浪网民的评论说,因为贵州省连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该楼受到严重波及,瞬间倒塌。不过网络上仍然有许多质疑的声音。

有网民说,看见图片后发现,楼体倒塌怎么连一根钢筋都没有?还有的说,这塌的太彻底了,怎么都碎成渣了?比爆破都好使啊。还有直接质疑到底是不是豆腐渣工程?

该小区的一位居民质疑:垮塌现场看不到房屋的主体结构,房屋质量可能存在问题。另一名居民说,2008年以来,小区居民曾向房地产开发公司反映过房屋主体开裂的情况,但投诉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法制晚报记者现场看到,倒塌的楼房依靠的山上有明显的滑坡现象,而居民说的房屋主体开裂也是事实。

大多数网民认为,房屋主体出现开裂,投诉无果,房产商在这次滑坡上也应负责。

昨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宏富景苑小区21号楼倒塌,楼内一共35户114人受到波及。楼房倒塌至今,相关部门尚未对赔偿及问责问题做出答复,目前,幸存者都住在旅馆里。
    责编: Amy

    上一篇: 浙江台州数百村民护地与警冲突

    下一篇: 骗了几代人 草原英雄小姐妹被掩盖的残酷历史真相(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