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的小妙用
2017-08-23

【看中国讯】现代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饮品就是咖啡。很多人喜欢在早餐时候来一杯鲜磨咖啡提提神,这样一天都精神饱满的。一捧咖啡豆除了浓墨出香浓回味的咖啡来,剩下的咖啡渣也是好东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咖啡渣的生活小妙用!

1.除湿

同样是需要晾干了的咖啡粉,放在潮湿的地方,每一两天更换一下干的就好。

2.除味

咖啡渣具有吸附异味的能力,是除臭的好帮手。把收集来的咖啡粉晾干了(否则会发霉的)以后,可以平摊到小盒子里,然后放到厕所等有异味的地方。也可以将它缝在布袋里,塞进鞋柜,不但可以充当芳香剂,还能起到除湿的作用,如果放在鞋子里,除臭效果更明显。此外,将咖啡渣放进冰箱里,能避免食物串味;放在房间的墙角,吸收异味的同时还能防止虫蚁侵入。不过最多七天就要更换一下,否则也没有什么作用的。

锅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湿的咖啡渣(或茶叶渣)放在锅中炒干,就可以去掉锅中异味了。如果家里有抽烟的人,还可以在他们的烟灰缸中放上一层,这样可以去除烟臭味。

3.保养物品

咖啡渣中本身是含有一定油分的,所以可以做成一个小包插针用。或者放在不要的丝袜里涂抹木地板,可以起到打蜡的效果(汽车就算了)。如果家里有铜器,也可以把新鲜的咖啡渣用布包好,拿来做养护。不过,铜器的表面可不能做处理的,否则会破坏原来的表面的。

4.美容

我想女士们都喜欢这点吧。咖啡中含有的物质本身对于皮肤来说就有紧致和消脂的作用,再加上咖啡渣的颗粒又可以去除死皮,所以对于夏天的女性们来说,其实应该算的上是家庭美容圣品了吧。

5.养料和驱虫

咖啡渣因为含有大量的氮,所以可以当养料用。只不过它并不是适用于所有植物的,而且最好先拌土,发酵成堆肥后再用到花草中(看到网络上大家都建议在咖啡渣中可以再加上豆渣、鸡粪或是米糠,这种厌氧性堆肥法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好)。咖啡渣是酸性的,喜欢酸性土壤的植物是可以拿它当作肥料的,所以在芦荟、薄荷、九层塔、常绿植物、杜鹃花上用都收到不错的效果。关于驱虫,好像并不是对所有虫害都有效的,似乎只有对软体动物,比如:蜗牛、蛞蝓这一类的会有驱虫效果。

6.清洁

可以混进洗手液里面,渣滓里面的活性炭可以帮助去除手上看不到的脏东西,或者把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冲洗洗碗槽,就可以去除排水管道里的臭气和油腻了。

7.提神醒脑

用咖啡渣做枕头填充物,具有安神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想买一件 新款背心裙

    下一篇: 牛仔裤怎么洗才不会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