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剩下的咖啡渣7大妙用 你知道几个?
2015-08-17

泡完咖啡后,剩下的咖啡渣您会怎么处理呢?把它倒掉实在可惜,美国咖啡知识网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建议大家进行资源再利用,让咖啡渣成为生活中的好帮手。下面是咖啡渣的7种用途。

一、咖啡渣作天然去污剂

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 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气和油腻; 咖啡渣里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因此将咖啡渣混合在洗涤剂中,可以去除餐具上的顽固污渍;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去污效果更好。


二、咖啡渣作天然除臭剂

咖啡渣具有吸附异味的能力,因此是除臭的好帮手。可以将咖啡渣装在小盘中,放在厕所里去除异味;也可将它缝在布袋里,塞进鞋柜,不但可以充当芳香剂,还能起到除湿的作用,如果放在鞋子里,除臭效果更明显。


此外,咖啡渣晒干后装进无纺布茶包或是纱布袋中,放进冰箱里,可以代替冰箱除味剂;放在房间的墙角,吸收异味的同时还能防止虫蚁侵入;铺在烟灰缸中,可以去除烟臭味,也更容易熄灭烟蒂;把湿的咖啡渣放在锅中炒到干,就可以去掉锅中异味。


三、咖啡渣作天然磨砂粉

咖啡因可以加速脂肪新陈代谢,减少皮肤下多余的脂肪。把咖啡渣和精油混合涂在皮肤上,具有消脂和光滑皮肤的作用,在容易囤积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臀部,用咖啡渣按摩可消脂;把咖啡渣混合在香皂或沐浴露里,代替磨砂膏来按摩皮肤,有清洁毛孔和去角质的作用,可以让皮肤更光滑。


四、咖啡渣作天然防锈针插


咖啡渣里有一定的油分,将晒干后的咖啡渣填充进无纺布茶包或是纱布袋中,外面再包上自己喜欢的花布,做成一个简单的针包,可以使针不易生锈,而且缝起衣服来更顺手;将咖啡渣晒干后,装到丝袜里,用来打磨木地板,可以达到打蜡的效果;如家中有铜制品(外表不经任何处理,如上漆、电镀….),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渗出的咖啡油来擦拭保养铜器。


五、咖啡渣作天然防虫剂


在屋里或者院子中洒些咖啡渣,可以驱赶虫蚁。如果家里有宠物,在它们身上洒些湿的咖啡渣,用刷子刷,可以驱走跳蚤,这样不仅不会带来化学品的伤害,还可以让其充满清香味。另外,将咖啡渣混在盆栽的泥土里,可以有效地防止植物生虫,而且还很环保。


六、咖啡渣作天然染色剂

深色家具有了刮痕,可用咖啡渣在刮伤部份擦一下,干了之后,再用湿布擦拭干净。然后再依上法涂抹一次即可,经这样处理后,刮痕就不醒目了。


七、咖啡渣作天然肥料

因为咖啡渣中含有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养分,把它倒入花盆中,既能起到肥料的作用,还没有异味。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言多必失 做人不能说的四句话

    下一篇: 台媒:谷歌火星地图意外发现古埃及人脸岩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