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喝咖啡或可降低糖尿病患病风险(图)

研究:常喝咖啡或可降低糖尿病患病风险(图)

2015-07-22

(图片来源:网络)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喝咖啡可能会降低炎症反应,并且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项研究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该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要低50%。科学家认为,风险降低的可能是受咖啡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减少身体对炎症的反应。

  此前也曾有研究表明咖啡摄入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此次的研究则可以帮助更加确定咖啡饮用和糖尿病之间的因果关系。该研究还在于研究人员并没有随机分配研究参与者喝或不喝咖啡的不同,而是观察他们喝咖啡的习惯。这一限制则可以确认咖啡是否可以防止糖尿病。

  该研究最初在2001年和2002年开始进行。研究人员招募了1300多名来自雅典的年龄在18岁及以上男性和女性作为随机样本。他们被给予调查问卷,完成饮食习惯的填写,其中包括他们有多经常喝咖啡。参与者中有816名随意饮用者,习惯性饮用咖啡者有385名,还有239名参与者不饮用咖啡。随意饮用者被定义为每天喝不到1.5杯的咖啡,而习惯性饮用者被定义为每天喝超过1.5杯。

  炎症的蛋白标记物的水平也采取从研究参与者的验血中进行分析。血液测试测得,体内含有抗氧化剂在,由此可判断人体中和细胞破坏自由基的能力水平。

  研究人员在十年后随访了研究参与者。十年之后,1300名受访者中191人患有糖尿病。那些饮用较多咖啡的参与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更小一些。

  在那些习惯性饮用咖啡者中,其中54%的人要比不饮用咖啡者患糖尿病几率要低。即使研究人员考虑到生活习惯和疾病史,如糖尿病家族史,吸烟,高血压,或饮用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

  研究人员指出,血清淀粉样蛋白(Serum amyloid)的水平可以解释咖啡和糖尿病的关系。血清淀粉样蛋白是血液中发现炎症的一种标记物。研究人员发现,喝更多的咖啡与血清淀粉样蛋白水平较低有关。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他们不能确认是否喝更多的咖啡是否可以防止糖尿病,但他们更近了一步证明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目前,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是降低糖尿病风险最有效的方法。



侨报纽约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