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从大肠开始 远离7大“致癌肉类”

死亡从大肠开始 远离7大“致癌肉类”

2018-08-15
现代人由于饮食习惯改变,嗜吃高热量、高脂肪、烧烤油炸等食物,致使全球大肠直肠癌罹患人数不断攀升。

乳酸菌之父梅奇尼可夫曾经说:“死亡从大肠开始。”

若问:哪一种癌症将是未来人类最大的隐忧?答案一样是“大肠直肠癌”。

根据新闻报导,一项针对直肠癌病人的调查发现,病患最爱吃的食物是──肉松,加工肉类和致癌风险间的关连值得重视。

直肠外科王辉明医生表示,肉松是由肉粉高温烧烤制造的加工食物,表面沾附的“异环胺”(heterocyclic amine)数量惊人,而异环胺(heterocyclic amine)已被证实是一级致癌物质。

美国癌症协会结肠直肠癌主任Durado Brooks教授认为:大多数的结肠或直肠癌症,都是因息肉病变所引起,造成息肉病变最主要的3项因素是:高脂肪食物、红肉、酒精。而最容易升高致癌风险的食物,则包括:加工后的牛肉、猪肉、羊肉、热狗、火腿、培根、香肠。

Brooks教授表示,绿叶蔬菜中的叶酸和维生素B群,防癌效果很好,平时多吃绿叶蔬菜、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柑橘类水果和强化谷物,都有助于降低大肠癌的风险。

叶酸的抗癌作用已逐渐受到医学界的重视,根据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每天摄取400毫克的叶酸,罹患大肠癌的风险就会降低52%,而只要每天摄取1杯熟菠菜或鹰嘴豆,就能摄入100~150毫克的叶酸。

此外,每周吃4份1/2杯(125克)的十字花科蔬菜,摄取足量的萝卜硫素,也能减少一半的肠癌风险。

健康是靠自己维护的,就从现在开始,克制口腹之欲,远离7大“致癌肉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