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美味 栗子

季节美味 栗子

2017-10-15


1 栗子日式炊饭
运用四季食材是日式炊饭的一大特色,如:春笋炊饭、秋栗炊饭。享受简单的滋味,感受季节的更替、大自然的生命力。


米2杯、新鲜带壳栗子15个、昆布高汤1又1/2杯、蔬菜适量。
调料:盐1小匙、日式酱油1小匙、清酒1大匙。

栗子在热水里浸泡半小时,以尖物刺穿圆滑面,剥除壳,再放回热水浸泡半小时后,即可剥膜。
米洗干净后,加入一杯半的水,浸泡30分钟备用。
蔬菜切丁。以盐水煮熟,沥干水分备用(食材的大小都切得差不多大小,煮时受热才会均匀)。
准备砂锅,放入作法,加入剩下的高汤及调料,搅拌均匀。栗子均匀铺在米上。开大火,煮滚,转小火煮10分钟,水分一收干,盖上锅盖,熄火静焖15分钟。
放入事先煮熟的蔬菜丁,搅拌均匀,再焖3分钟即可上菜。

2 白朗峰杯子蛋糕
白朗峰(Mont Blanc),著名法国糕点。据说15世纪以前,阿尔卑斯山的居民就用栗子泥做山峰状的甜点。

杯子蛋糕3个、糖渍栗子3颗。
蛋白饼材料:蛋白3个、砂糖100g。
栗子馅材料:糖浆30cc、栗子(已去壳)150g、鲜奶油15cc。

栗子泥:栗子蒸熟软(电锅约蒸2小时),趁热用叉子压成泥。放凉后,放入食物处理机,加入糖浆,继续搅碎成更细的栗子泥。续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放入挤花袋备用。
蛋白饼:蛋白以电动搅拌器搅打至产生大泡沫。同时慢慢加糖。打发至干性发泡的蛋白霜,放进挤花袋,塑小山造型(大小配合杯子蛋糕),100摄氏度烘烤成蛋白霜饼干备用。
蛋白饼放在杯子蛋糕上面,接合处挤上蛋白霜黏结固定两者。
栗子泥以细条缠绕布满整个蛋白饼,在栗子泥顶端放一颗糖渍栗子,最后撒上糖粉即可。

3 栗子土豆炖鸡
把土豆和栗子当成配菜,跟鸡块ㄧ起烤,配菜吸收了鸡肉流下的肉汁及油脂,盘底的汤汁更是浓缩了所有食材的鲜甜。

鸡块1Kg、新鲜栗子(已去壳)15个、土豆适量、蒜片1大匙、迷迭香2株。

栗子蒸熟软(电锅约蒸2小时)。土豆煮熟软,去皮备用。
鸡块洗净沥干水分,均匀抹上少许海盐、黑胡椒,加入雪莉酒腌约10分钟。土豆去皮备用。
热油锅,以小火煸香蒜片,取出备用。续以中火将鸡块表面油煎上色,最后加入一点白酒提味。
烤箱180摄氏度预热。土豆和栗子、迷迭香均匀铺放烤盘上,鸡块放顶面,铝箔纸覆盖,烤至鸡块熟透。
收集鸡块流出的油汁,淋到鸡块表面,再送入烤箱,烤到鸡皮金黄焦脆即可出炉。
熄火前加适量盐调味,即可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