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中秋礼饼

自己做 中秋礼饼

2017-09-29


中秋将至各种礼饼缤 纷多彩,伴 以清茶更加 芬芳可口。

蛋黄酥
 


蛋黄酥的香甜咸酥滋味,让人吃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趁著中秋节,自己动手做一些送给朋友,也顺便犒赏自己。

内馅材料:红豆馅270g、 咸鸭蛋黄10个。
油皮:中筋面粉255g、猪油75g、砂糖50g、水100g、盐少许。
油酥材料:低筋面粉 200g、猪油105g。

制作内馅:将咸鸭蛋黄切半,烤八分熟(250摄氏度烤6~8分钟)。将红豆馅分成小块,每一块约27g。烤好的咸鸭蛋黄包入红豆沙内即完成。
制作油皮与油酥:分别混和油皮和油酥材料,拌均匀,分成20份,搓圆。
将油皮包油酥,搓圆,擀平,卷成面卷。擀平,卷起来,反复三次。擀平,包入内馅。
烤箱上火调200摄氏度,下火调220摄氏度,预热10分钟。
作法刷上蛋黄液(蛋黄、水比例2:1),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约烤25~30分钟即可出炉。

薯饼 



以好品质的地瓜泥或芋头泥制作糕点,口感香甜绵密,搭配少许肉桂粉,有画龙点睛之效,也平衡糕饼的甜腻感。

外皮材料:地瓜泥50g、全蛋液50g、细砂糖25g、水麦芽10g、炼乳10g、奶油15g、小苏打1g、水5cc、低筋面粉160g、肉桂粉2g。
馅料材料:白豆泥馅350g、地瓜泥180g、水麦芽50g、奶油45g。

馅料材料加热拌匀,放凉后放冰箱冷藏60分钟备用。
混合外皮材料,搅拌拌匀,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分切小块:外皮部分分切成每块15g。馅料部份分切成每块30g。外皮包入馅料,收口,搓成球状,塑成长条状。
作法表面涂上蛋黄液(蛋黄、水比例2:1),并以竹签刺洞。
烤箱上火调180摄氏度,下火调160摄氏度,预热10分钟。作法送入烤箱,烤约 12~15分钟上色。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作法简单,配料也很随意。利用各种颜色的蔬果当染料,制作七彩缤纷的月饼,将令收到礼物的人非常惊喜。

饼皮材料:糕粉(糯米粉炒熟后磨成的细粉)90g、糖粉25g、无水奶油(clarified butter)35g、新鲜牛奶90g。
馅料材料:坚果180g、蜂蜜30cc、无盐奶油20g、葡萄干适量、糕粉1大匙。

制作冰皮:混合饼皮材料,拌匀成团。搓成长条形,平均分成12份,冷藏备用。
调制馅料:坚果以烤箱烤至香酥,放凉后压碎。葡萄干切细。混合所有馅料材料,搅拌成团。搓成长条形,分成小块,每个约30g重。
从冰箱取出冰皮,搓成长条形,分切成小块,每个约30g。冰皮压成圆片,沾一点糕粉,包1块馅料,收口,搓成球状。
将搓好的球体放入月饼模型内,轻轻压实,使均匀填满模型。将月饼从模型倒出即完成。

红豆糍粑 



早年,有产稻米的地方,喜庆年节总能见到舂糍粑的热闹场面。中秋佳节家人齐聚一堂,一起包糍粑,特别应景。

麻糬外皮材料:糯米粉150g、糖25g、生玉米粉1大匙、牛奶150cc、食用油小匙。
其他材料:红豆沙、熟玉米粉、食用油适量。

1/3牛奶以小火加热,加入糖,搅拌均匀溶解。加入油,搅拌均匀,熄火。
续加入2/3牛奶,牛奶锅温度下降。加入糯米粉与玉米粉,混合搅拌均匀。
准备蒸锅,水烧滚沸,作法放进蒸锅,以中大火蒸50分钟。
准备一个大碗,碗底抹上油,作法放入碗内。
戴上厨房手套,开始揉糯米团。愈搓揉,糯米团的口感愈有弹性。
搓到糯米团温度冷却,约十来分钟即可。
取一小块糯米团,压扁,舀一球红豆沙放上去,包起来收口,搓成圆球状。
糯米球放进模型里,塑好造型,均匀沾上熟玉米粉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