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购买二手车攻略(下)

新移民购买二手车攻略(下)

2017-05-16


第五步:现场看车,全面检查。

9.油门

试车时找人少的直路,猛给油门,听听发动机的声音,并且看看加速快不快。一般开过车的人都会感觉出是否有异样,如果感觉给油不给力,就会有各种问题,不仅油耗比正常大,还会影响打火。

10.变速箱

首先是看,趴在车下看看变速箱和引擎底下有没有漏油,或者是油迹。如果有,一定不能买,因为修起来非常贵,而且影响车的性能;如果是自动挡车,看看挂挡的时候车是否抖动,尤其是挂R挡时;开车时看看换挡是否顺畅。

11.空调

暖气不用说,但冷气一定要好。发动后,关闭车门,打开引擎仓,打开空调,注意仔细看空调管道有没有泄露(白雾状气体)。有的卖家为了显示空调好,花几块钱加好新的氟以糊弄人。

12.刹车

加快速以后猛刹车,看看好不好;问问换没换过刹车片,十年左右的车都要换,然后趴车下观察四个轮子附近的制动系统有没有刹车油泄漏。性命要紧啊!另外,刹车和油门踩下去都应该是感觉弹性很好,而且如果你用力的话,踩下去的感觉是平滑而且连续的。如果时软时硬,或者一脚踩到底踩不动之后,踩住不动,发现又可以渐渐地往下走,都有可能是液压系统的问题,可能会有漏的情况。

13.避震

有条件的话可以走走不好的路,感觉一下就知道,有问题的话开起来会让你痛苦不堪;或者,专家级别的可以从四个角猛往下按一下车,正常的减震器只会动三下。换句话说,就是用力按完马上就会停止,如果按完动很多下,显得松软无力,那就表明减震器有异常。避震不好是大事,容易导致车的其他部件损坏。

14.各种液体

分别检查方向机助力液压油、刹车油、减震器油、空调冷冻剂(对于四驱越野车,还有四轮驱动离合器液压油(用于电子控制四轮驱动耦合器),后牙包齿轮油),以及水箱、防冻液、玻璃水是否是正常的量,有没有泄漏的情况。

15.气囊

我们可以用手轻轻敲敲气囊的位置(尤其是报导过事故的车),如果是空空的,那就说明里面已经没有气囊了,这种车子不要买。很多客户图便宜,上的保险不怎么样,一旦出问题,理赔的钱很少很少,像气囊这种昂贵的东西是不赔的,所以要特别在意。

16.试车上Freeway

以上都没问题了,切记要开著车到Freeway上,往80M/H以上跑(不要太久,免得被警察抓到),这个看甚么呢?

1.80M往上,发动机不要超过4000转为好。
2.车子不要颤抖、马达没有奇怪响声为好。
3.车子忽然大幅卡顿,是Transmission不好的表现,自动档车Transmission不好,那就白瞎了。
4.跑10分钟以上,水箱温度不超过一半为好。

第六步:DMV过户。

拿著交易之后签署的Title就可以过户了,这里没有太多复杂的,但是去DMV排队非常麻烦。

提醒大家:

有人说可以走Gift免税,这种作法是错误的!美国是个税务上生存的国家,走Gift没有人查就算了,如果有人查起来可就麻烦了。F1学生可能会被驱逐出境,办绿卡的可能因为这事办不成,所以最好不要走Gift的方式。记住,在美国可以合法避税但不可逃税,恶意逃税是很严重的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