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购买 “基本健保” 误区解析
2015-12-11
【看中国讯】纽约州健保市场2016年推出基本健保计画,将保费降低到了每人每月20块钱甚至免费。而且,在移民身分上,也放宽了一点限制。然而,很多华人新移民在购买这项健保计画时,仍有很多疑问,也陷入不少误区。

近日,新唐人在布鲁克林举办的健康展,介绍了今年纽约州颁布的“基本健保计画”,每月保费低至20美元。很多华人关心自己是不是符合条件购买。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移民身分,另一个是家庭收入问题。

对于家庭收入,基本健保是帮助那些申请不到红蓝卡和白卡的低收入家庭。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丹妮尓・霍拉翰说:“基本健保对收入的规定是,个人年收入是23,000美元,4人的家庭年收入在48,000美元。”

对于移民身分,现在健保公司打出来的广告很多。纽约州健保市场副主任丹妮尓・霍拉翰说:“一定要是纽约州居民,合法入境美国,不一定是美国公民,但必须有美国的合法身分。”

如何诠释美国合法身分,华人最好和健保公司面对面咨询清楚,不要陷入很多误区。

亲情健保亚裔市场主管Jack Chang说: “有些广告说,不管什么身份都让你去买。其实这是个错误。确实要查你是不是在办美国的公民,或者是在这边出生,才有资格买基本健保,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买的。”

第一保健市场销售副总裁吴烨祺:“没绿卡就是没身分,其实不是这样的。还有很多,有的人暂时没拿到绿卡,或是难民身分。还有暂缓递解令,这一组的父母和孩子也有特殊的照顾,就是他们可以工作,也可以购买这个基本健保。好多人不知道,但是,他们要去申请,要有这个证明。”

对于州府的基本健保计画,华人可以找州府指定的健保导航员咨询,最好货比三家,挑选最适合自己家庭情况的健保计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托福考了100分   不见得上课能听懂(下)

    下一篇: 教你认识 I-797表格上的案件号